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薪阶层怎样理财? 最全面工薪族理财攻略

    工薪阶层,工资少,但稳定。如何合理的支配让我们享受优质的生活。其实每个人都想理财,都想让自己的资产蹭蹭的多起来,那么工薪阶层怎样理财呢?下面就说说目前合理的理财方式。

    银行定期存款

    建议从每月收入中拿出25%--30%用于固定存款。所谓“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固定存款是为以后的不时之需做准备。每月的固定存款不易过多,过多会影响正常的生活。也不应该过少,过少失去存钱的意义。这对工薪阶层怎样理财是最重要的一点。

    交际及个人爱好投资

    建议从每月收入中拿出5%--10%用于人际关系的拓展及个人爱好的投资。拓展人脉,陶冶情操。一方面使自己的生活品质提升,另一方面,在中国社会大背景下,必要的人脉是更好工作、生活的良好铺垫。工薪阶层怎样理财方法中一定要注意这一点,做好了这些相信未来你会更容易工作。

    投资理财

    对于工薪阶层怎样理财重中之重就是投资理财啦,小编推荐以下三种方式。

    工薪阶层怎样理财
    工薪阶层怎样理财

    银行理财产品:从收益上看,银行理财产品大多的收益区间在4%~6%左右,不算高,但特点是稳定,安全性较好,投资期限也较灵活。对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假如做提前赎回,不同产品也有不同的附件条件。

    有的规定投资者可以提前赎回,有的则不能。像有的产品,提前赎回会没有任何收益,并且还要承担金额2%左右的违约金。这点投资者购买前需要注意。

    余额宝理财:余额宝的适用范围其实比较广,相当于一个“钱包”。平时的生活费用、数额较少的资金闲置可用它进行投资。存放余额宝,并用支付宝来支付使用,在生活中还是比较方便的。余额宝的目前的平均收益率是4%左右。

    基金理财产品:基金的投资有不同的种类。有的投资的结构较好,预期收益率是比较高的。

    积攒旅游资金

    建议从每月收入中拿出2%--5%用于积攒旅游资金。每年安排一次旅游,拓展视野,舒缓心情,更有利于孩子接触外面的环境。就算工薪族工资不是特别高,但我们也需要生活放松的,所以在考虑工薪阶层怎样理财的时候,一定要给自己留出资金旅游。

    孝敬父母

    建议从每月收入中拿出5%--10%用于孝敬双方父母。父母教育我们、培养我们不容易。现在我们长大了,应该给父母一定的补偿。做到这点不难吧?想学习工薪阶层怎样理财,必须要孝敬父母,这是为人本分。

    其他开支

    建议从每月收入中拿出10%--15%用于家庭固定开支,如水电费、购买生活必需品等等。流出必要的流动资金在手头,不可全不支配万。一般留出2%--5%。当然有月供的另当别论。这里只是列出自己的规划,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支配收入。

    以上就是小编推荐的工薪阶层怎样理财的方法,每个工薪族所处的环境都不一样,具体理财还是根据个人情况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