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签字版袁大头银元价值多少? 价值百万看看你家有吗

    袁大头在货币收藏界被称为银元之宝,它是我国近千种近代银币中流传最广、影响最大的银元品种,也是近代中国币制变革中的一个重要角色,那么签字版袁大头银元价值多少呢?民国三年铸造的袁世凯银币有很多不同的版本,在正面的图案是基本相同的,但是在背面的图案和一些细节方面还是有所不同的。

    签字版袁大头银元
    签字版袁大头银元

    签字版袁大头银元

    在民国三年的“袁大头”中,袁世凯“签字版”则出类拔萃地被收藏爱好者所钟爱。一类是民国三年天津造币厂试铸的意大利制版人的英文签字版;另一类是袁世凯的左侧面像后颈部位的签字版(大写英文L·GIORGI)。以上两类(5种)均为样品币,未曾正式流通使用,所以存世不多,市场价值非常可观。

    而在收藏市场上,最多的是民国三年、八年、九年和十年铸造的袁大头银币,价格在100至200元之间,人们都买得起,属于老银币中的低价潜力品种。其中,民国八年铸造的袁大头存世量略少些,为不少集币爱好者所看好,甘肃省铸造发行的标有甘肃字样的袁大头存世量更稀少,普通的集币爱好者已难以玩转它了。

    在收藏市场上,看到好多人50、100块的大量收购‘袁大头’,这些人都希望找到不识货的人。那么签字版袁大头银元价值多少呢?袁大头虽然发行年头短,但从民国三年(1914)发行到现在也有90多年了,也有文物价值,这其中更重要的签字版袁大头银元价值更不用说了。

    另外,收藏袁大头不会有赔的时候。跟铜钱不一样,比如说有一枚铜钱值50万元,但现在某地一个窖里又挖出500枚,这枚钱的价格立刻就降下来了,这就是古钱币的贬值风险。

    签字版袁大头银元价值多少

    袁大头在中国近代币制改革中扮演了一个十分重要的角色,它是我国流传最广、影响的银元。袁大头的出现促进了银元的统一,也为日后废两改元埋下了伏笔。1914年制定了《中华民国国币条例》。

    于是大量收购旧币,在天津造币总厂和武昌、广州、南京等分厂按规格、重量等铸造袁世凯头像银币,在全国通用,逐渐取代了清朝政府的“大清银币”、“光绪元宝”等币,这便是我国历史上发行量、流通最广、存世量最多的“袁大头”。

    清末民初的很多机制币边沿上都镌刻有“L.Giorgi”、“GIORGI”或“GIORGIINC”即路易奇·乔治名字的字样。这正是钱币开铸之初的试铸币标记,待批量铸造时,再将这些英文小字去除。因此,乔治签字版币样留存甚是稀少,由此签字版袁大头银元价值多少显而易见。

    从1914年起,天津造币总厂制作了三种版本的袁世凯像壹圆银币,分别为袁世凯戎装高帽正面像,戎装未戴帽的侧面像以及穿制服未戴帽的全侧像。上述三款均由总雕模师意籍L.Giorgi精雕而成。穿制服未戴帽的全侧像,即“袁大头”的样币就出自路易奇·乔治之手,后来成为中国近代史上流通最广的钱币。

    袁世凯像金银币在内的金银币市场重点在香港和新加坡,2000年以来,不时有袁大头珍品出现在几家大拍卖公司的拍卖会上。如2007年5月12日在香港泰珑国际春拍上,一枚1916年袁世凯像中华帝国洪宪纪元飞龙银币金质样币,由天津造币总厂试铸。

    有意大利雕刻师L.GIORGI签名,估价150万至180万元,结果以253万元成交。在2006年中国嘉德春拍上,有一枚袁世凯像共和纪念壹圆签字版银币金质样币以220万元拍出。而这枚签字版飞龙金质样币,目前所知存世不超过3枚,均为国际知名收藏家秘藏。

    同时上拍的一枚民国三年袁世凯像壹圆L.GIORGI签字版金质样币,同样被藏家以231万元高价收入囊中。目前国际拍卖市场上,有意大利雕刻师L.GIORGI签名的袁世凯像银币金质样币的成交价在200万元以上,而没有签字的身价则相差一百多万元以上

    比如,2009年香港泰珑10月13日秋季拍卖会上,同样是一枚1916年袁世凯像中华帝国洪宪纪元飞龙银币金质样币,没有L.GIORGI签字的拍卖成交价格是27.5万元。

    现在知道签字版袁大头银元价值多少了吧,赶紧看看家里有没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