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签字版袁大头值多少钱 哪种袁大头银元最值钱?

    一百多年前中国的货币发展逐渐近代化,经历了民国的“袁大头”、“孙小头”、法币和金圆券,最后步入人民币时代。那么,签字版袁大头值多少钱,哪种袁大头银元最值钱呢?下面就来看看吧。

    签字版袁大头银元价格是多少?

    签字版袁大头值多少钱呢?袁大头一直钱币收藏人士比较钟情的,但签字版袁大头就比较奇缺了。签字版现在已经拍到231万一枚,有缘遇到,对于钱币收藏者都极为难得。

    袁大头银元最新价格
    袁大头银元最新价格

    目前拍卖市场上,有L.GIORGI签名的袁世凯像银币金质样币的成交价在200万元以上,而没有签字的身价则相差一百多万元以上。如在2007年北京诚轩春季拍卖会上,一枚1916年袁世凯像中华帝国洪宪纪元飞龙银币金质样币,虽没有“L.GIORGI”签字,但仍拍出了27.5万元的高价。

    哪个版本袁大头最值钱?

    近五年的时间,民国年间的袁大头银元可谓涨跌不停。即使在2008年的金融危机的冲击下,“袁大头”也能保持稳定的价格不跌。业内人士认为,未来“袁大头”的收藏依然有较大的价值空间。此外,对于长期投资而言,短期内的价格动荡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据了解,袁大头银元包括四种规格,分别是壹圆、中圆(五角)、贰角、壹角,民国三年、八年、九年、十年均有铸造。其中,民国三年、九年、十年的壹圆较为常见,民国八年的则较少。

    民国三年的袁大头银元中,袁世凯“签字版”尤为珍贵,包括天津造币厂试铸的意大利制版人的英文签字版,以及袁世凯的左侧面像后颈部位的签字版。由于签字版未曾正式流通使用,所以存世不多,目前几类图书上所标参考价均为150万-3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