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信用卡是什么? 从申请到风险全攻略

    近日腾讯和中信银行将要联合推出网络信用卡,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微信信用卡是什么,还有如何申请。2014年3月11日,腾讯与中信银行、众安保险联合推出首张微信信用卡,首批将发放100万张。该卡不仅可以在手机上便捷地使用微信支付,还可以线下在中信、微信指定的特约商户进行扫码支付。

    微信信用卡是什么

    微信信用卡分50元、200元、1000-5000元三个额度档次,通过审批之后将获得中信微信信用卡(网络信用卡),并且自动绑定微信支付。微信信用卡有50天免息期,免年费,并可享受分期付款功能。

    微信信用卡是什么
    微信信用卡是什么

    第一次发放100万张,还可以在线下商铺微信和中信的特约商户扫描二维码支付。

    打开自己的微信,关注中信银行信用卡公众号,大家可以参考其它关注公众号的经验。

    进入中信银行信用卡微信公众号,选择右下角的办卡分期。在弹出来的窗口中选择“卡片申请”这个选项。然后中信公众号发来一条信息,选择“点这里,马上申请”在这里挑选自己打算办理的信用卡,点击选择“立即申请”。

    再次选择是普通卡,还是金卡,然后选择下一步。在这里填写自己的个人资料,再选择下一步,完善资料填写后,提交申请,等待审核放卡即可。

    这样了解微信信用卡是什么了吧,还有如何申请微信信用卡,毕竟是虚拟信用卡,下面小编来介绍下微信信用卡的风险。

    微信信用卡风险

    中信微信信用卡的一大创新,是首次引入了保险模式,以降低客户信用风险及银行资产风险。

    众安保险也为微信信用卡建立风险联防机制并且根据业务发展不断提出中信微信信用卡风险防范优化措施,降低金融风险。

    腾讯相关负责人表示,“众安保险与微信信用卡携手,标志着国内信用卡首次引入商业信用保险。之前银行都是通过自留风险的方式解决个人信用卡风险。”

    众安保险成立于2013年,专注于互联网保险,成立伊始即聚焦于信用险及保证险业务,为此有专业的账目系统及催收管理系统,可以支持海量小额账目。

    与此同时,微信支付也已由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承保,推出“你敢用,我敢赔“的全额赔偿制度。

    在知道微信信用卡是什么以及有什么风险之后,准备申请微信信用卡么?小编提醒,请根据自身需要在考虑办不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