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新政策:公积金贷款缴存比例是多少?

    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其他部门正在制定《关于规范和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通知》,主要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那么,公积金新政策:公积金贷款缴存比例是多少?

    公积金新政策
    公积金新政策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国新办吹风会上,住房城乡建设部表示,相关规范及执行政策目前正在加快制定当中。

    公积金贷款缴存比例是多少?

    生产经营困难企业除可以降低缴存比例外,还可以申请暂缓缴存住房公积金,经本单位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工会讨论通过,并经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核,报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批准后实施。待企业经济效益好转后,再提高缴存比例或恢复缴存并补缴其缓缴的住房公积金。

    凡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高于12%的,一律予以规范调整,不得超过12%。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政策,从2016年5月1日起实施,暂按两年执行。

    租房也能提取住房公积金了。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可提取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而在此之前,缴存人想要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则还需要提交租金发票、完税证明等。

    所以,很多人就会问,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下降,个人工资收入会降低吗?小编觉得这个影响不大,可能对公积金贷款额度有些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