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两全保险? 看完这些再考虑买不买两全保险

    很多人把钱压在两全保险,为啥呢?由于不出事本金也能拿回来,很多人觉得这个钱不会全亏掉,至少不会像消费型那样,不出事,这钱相当于白捐掉,但其实,我们需要先考虑什么是两全保险,乍一看挺好的东西并不真的好!

    什么是两全保险

    即在投保后,保障指定年限,一般20~40年,满期后,返还本金。两全型保险指的是即保生存又保死亡的保险,一种是被保险人生存到一定时期给付一定的保险金或满期给付保险金,另一种是死亡给付保险金,即发生事故造成死亡给付的保险金。

    两全保险特点

    第一,它具有储蓄性。被保险人参加两全保险,既可获得保险保障,同时又参加了一种特殊的零存整取储蓄。被保险人可按月(或每年)缴付少量钱,存入保险公司。若遇到保险责任范围内的事故,即得到一份保障;若平平安安到保险期满时,可以领到一笔生存保险金,用来养老。

    什么是两全保险
    什么是两全保险

    第二,它具有给付性和返还性。两全保险中,无论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身故,还是保险期满依然生存,保险公司均要返还一笔保险金。在未返还给被保险人保险金之前,投保人历年所缴的保险费等于以保险责任准备金的形式存在保险公司。换句话说,这些保险费等于是保险公司对被保险人的负债。

    家财险中也有两全保险

    家庭财产两全保险是以城乡居民的家庭财产为保险标的的一种保险。这与家庭财产保险的性质是一样的,而且,家庭财产两全保险的财产范围、保险事故范围、被保险人的主要责任、受损财产的残存处理、保险双方争议的解决、申请赔偿后有效期限等基本原则均与家庭财产保险的各项相同。

    所不同的是,家庭财产两全保险是通过储金保险的形式,即在被保险人的财产遭受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损失时,既能得到及时的经济补偿,又能在保险期满时,不论损失赔偿与否,足额领回原来交付的保险储金。

    买不买两全保险?

    看完什么是两全保险后,到底我们要不要买两全保险呢?来看看这三点内容吧。

    1、保费比终身寿和消费型贵

    谁都希望少花钱,换来高保额,但两全险相对来说非常贵!

    比如:一位30岁的女性,要通过买保险获得“重疾”方面的保障,交20年获得10万的保额。

    如果买“消费型”保险,每年交几百元就搞定,如果选择管终身但不分红的话,每年支出不超过2500元搞定,即使选择带分红,也不超过3500元;

    如果买“两全型”,选择不分红,每年支出至少也需3500元,而分红年保费支出则可能达到4500元。

    2、有可能导致晚年得不到保障

    60岁正是疾病高发期,那时候正需要保险。

    很多人多在年轻的时候买“两全型保险”,在60岁左右时,返还完毕所交保费。这时,要获得保障就得重新买新的保险。但如果超过50岁、55岁、60岁时,很多险就不能买了。这就尴尬了,最需要保险的时候,却没有保险!

    如果年轻的时候买了两全保险,缴费完毕后想追加终身类险种,经常会出现所交保费高过保额的情况,很不划算。

    3、两全型收益率并不划算

    王丽和赵娟,同是两位30岁女性,每年同样拿出3300元投资未来保障。王丽每年交3300元,缴费20年,换来70岁前10万元的重疾保额。70岁时可返还所交保费的130%,即8.58万。

    而赵娟选择,每年只拿出600元,交20年管到70周岁的消费型重疾险,省下的钱(3300-600)拿去投资。如果这部分拿去投资的钱,年化收益率为5%,到70岁时,可获得24.87万!若每年年化收益是7%,则到70周岁时,回报已超过45.83万。

    王丽和赵娟,每年都是拿出3300元,如果期间两人发生意外,可以获得同样的保障。如果期间不发生意外,最终,买两全型保险的王丽,获得了8.58万元,选择消费型保险的赵娟,在每年5%投资收益的情况下,最终获得24.87万。

    这就是区别,只要会理财,我们完全能获得同样的保障和更好的收益。

    看完了这些内容,估计你即使知道什么是两全保险,也不会去买了,但是具体情况还是要根据投保人本人来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