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屋保险是什么 房屋财产保险一年多少钱?

    现代人保险意识逐渐增强,很多家庭会在购房之后,购买相应的房屋保险。那么,什么是房屋保险?房屋财产保险一年多少钱据悉,房屋保险属家庭财产保险范畴,主要保障火灾、爆炸、雷击等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造成的房屋损失,房屋保险一般由屋主或住户投保。下面来了解下房屋保险的相关知识。

    房屋财产保险一年多少钱
    房屋财产保险一年多少钱

    一、房屋财产保险一年多少钱

    屋保险一般由屋主或住户投保,保险费率为0.1-0.2%,发生损失时,保险公司按房屋的实际价值计算赔偿,但以不超过保险金额为限。一般单纯的房屋保险一年只要一二百元。

    二、房屋保险的计算公式

    应缴付保险费金额=保险金额×适用的房屋保险费率×保险期限。

    1、第一附加费率:它是根据房屋的实际损失对损失平均值的偏差程度确定以保管,使契约产生约束力,然后负责执行各项买卖条件,办清所有手续,再将定金与证书分别交付买主和卖主,最为适当。在美国,大部分不动产交易都利用委托保管制度。

    2、纯费率,亦称附加费率:它是根据一个较长期内房屋损失率的平均值确定的。按照纯费率收取的保险费,用以赔偿保险年度内的正常损失。

    三、房屋保险和财产保险有哪些区别

    1、保障范围不同

    房屋保险的保障范围是房屋的建筑结构,家庭财产保险的保障范围是室内财产,包括装修、家具、衣物等。

    2、保险标的面临的风险不同

    这两个险种的保险标的不同决定了风险不同。房屋的建筑结构面临的主要风险是火灾、爆炸以及在保险范围内的自然灾害等,家庭财产除房屋建筑结构面临的风险外,还存在很大的盗抢风险、水管爆裂后的自身家庭财产损失和赔偿责任等风险,购买家庭财产保险的保户一般附加盗抢险和水管爆裂险。

    3、赔偿处理不同

    房屋保险的保险标的的价值容易确定,而且保险标的一般不会变动,因此在投保时要尽可能足额投保,以获得充分的保障,对不足额投保的,在出险时保险公司将按比例赔偿;家庭财产的保险标的由投保人与保险公司事先约定。出现保险损失后,保险公司在保险金额的限度内,按实际损失金额赔付。

    家庭财产赔付时一般不适用比例分摊制。投保人在投保前,应仔细阅读保险条例,以免赔偿时发生不必要的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