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资理财误区有哪些?如何避免理财误区

    投资理财现在是非常流行的,投资理财能增添家庭、个人财富。但是带投资的同时也是有很多的理财误区,需要避免这些误区财能获得好收益。那么,投资理财误区有哪些?如何避免理财误区,下面来看看吧。

    误区一:不欠债不贷款是最好的理财

    有59.1%的学生认为“不欠债、不贷款才是最好的理财方式”。

    投资理财误区
    投资理财误区

    他们都是从旧社会来的吗?在现代金融体系下,负债就意味着财富能力,能负债就意味着能控制和调动的金融资源增加,也就可以去做更多的投资,产生更庞大的收益。

    误区二:搞不清风险与收益的关系

    有62.2%的学生搞不清风险与收益的关系,认为世界上存在“收益高、风险低的理财产品”。

    同学,醒醒吧,广告里都是骗人的。当有人这么跟你宣传的时候,请提高警惕。如果不是理财产品的收益并没有宣传的那么高,那就是你很有可能将承担高风险。相关阅读>;>;

    误区三:盲目憧憬高收益理财产品

    有六成以上学生期望“高利率、低风险”的理财产品。

    有这种想法,只能说明90后大学生普遍存在金融知识储备不足,也缺乏足够风险甄别能力。

    如何避免理财误区?

    第一点:控制消费 定期储蓄

    理财的前提是“有财可理”,对于“月月光”的人来说,就应该通过强制储蓄的方式理财。

    第二点:合理把握风险收益比

    收益有多高,风险就有多大。投资理财最需要看重的指标不是收益,也不是风险,而是收益风险比,每个人都应该在心中算出一个属于自己的风险比。比如小明心中的收益风险比是3:1,即赚3块钱只冒了亏1块钱的风险。

    第三点:做好资产配置

    坚持低风险与高风险相结合,然后灵活调整其中的比例,从容应对瞬息万变的市场。

    第四点:坚持长期持有 不短买短卖

    要摆正长期投资的基本心态,只有保持忽略短期波动的平稳乐观心态,才有可能享受投资带给你持久快乐的回报。好多做短线的不仅累而且赚不到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