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产阶级标准是什么? 中国中产阶级超1亿人

    今天聊一个很容易惹毛中国人的话题:在中国混成啥样子,才算中产阶级,中产阶级标准是什么?这时候我会先谈谈国内外理财市场的差距,然后提提我们国人的高储蓄低理财的习惯,最后讲讲中国的未来,中产阶级比重扩大的必然趋势,暗示咱们的理财市场潜力巨大。

    中产阶级标准是什么
    中产阶级标准是什么

    对啊,人人都在说中产,但到底哪些人才算中产?中产阶级标准是什么呢?

    官方定义

    2005年,国家统计局将年收入6万元至50万元之间的人群定位为中等收入人群,即中产阶级!骄傲地瞥了眼工资卡,我果然也是中产阶级呢。

    来看一份报告

    据一份关于中产阶层调查报告显示,自认为是中产的家庭,其月收入为45202元!

    再次默默看了一下工资卡,原来我只是贫困户。除了收入高,还要有闲钱有房子有车子。

    报告还指出,被调查者的流动资产平均达到人民币150万元。也就是说如果流动资产达不到150万,呵呵,对不起,那你不是一个成功的中产阶级。另外,除了钱,中产阶级还得有房有车。

    不光要有钱,也许还要有高学历、社会地位、生活品质!这就是中产阶级标准是什么的定义!你达到了吗?

    《福布斯》对中国中产的定义

    1、生活在城里;2、25到45岁间;3、有大学学位;4、专业人士和企业家;

    5、年入1万—6万美元,大概是6.5万—39万人民币。

    这就是国外对中国中产阶级标准是什么的解释,而且他们预计2020年,中国的中产阶级将占人口的40%,看来小跑入场看来是不够了,各位得加速运动啊!

    如何才能成为中产阶级

    知道了中产阶级标准是什么,接下来就是怎么样才能成为中产阶级,很关键的一步就是“理财”!一个优秀的中产阶级并不一定要收入真的要多高,比如报告上说的月入5万我觉得很多人都达不到。毕竟我们的职业不同,不同职业的收入是有各自的天花板的。但是,假如你能月入1~2万,通过理财收入能额外收入几万,那么你的小日子就很爽歪歪了。

    更棒的是,即使你放弃现有的较高收入工作,你也能继续享受美好的生活。这才是中产阶级们该有的状态!近年来我们经常听到许多明星的投资理财故事,其实也正是中产阶级群体热衷理财的证明。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