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 异地居住老人可网上视频认证

    为防止养老金冒领、骗领,往年4-6月期间,退休人员要去社区办理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为了进一步方便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完善服务手段,对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方式进行了改进,退休人员不用再去社区办理认证手续了。今后,居住企业退休人员以数据比对取代见面认证。其他社保待遇享受人员也无需到社区认证。

    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
    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

    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据介绍,今后,采取信息比对的方式进行认证,除了与民政、公安等部门进行大数据外,对存在医保就诊记录、享受免费健康体检、生日和重病慰问、“夏送清凉”慰问品领取等社会化服务的退休人员都视同认证。居住异地的企业退休人员也不用担心来回奔波了,因为今后专门针对这种情况增加了网上视频认证。

    办理退休、居住异地的企业退休人员可在以下三种认证方式中任选其一:

    1、信函认证

    退休人员收到南京市社保中心邮寄的《异地居住人员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协助认证表》后,按要求至居住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或公安机关确认盖章,并寄回“认证回执”即可。

    2、异地认证

    退休人员持有效身份证件至居住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通过全国统一的信息平台进行认证。

    3、视频认证

    与所属市或区社保经办机构网络聊天号取得联系后,即可进行视频认证。

    此外,今后其他社保待遇享受人员也无需到社区认证。凡在南京市享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被征地人员待遇、1-4级工伤津贴、供养亲属定期救济费等社会保险待遇人员,均采取数据比对方式进行认证,当事人无需再去社区办理认证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