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房时如何识别房产证真假?教你最全面的识别方法

    随着楼市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老百姓会买新房、买卖二手房。房屋权属证书是认证房屋所有权、产权等权利的重要凭证。那么,购房时如何识别房产证真假?

    如何识别房产证真假
    如何识别房产证真假

    据介绍,房产证分两种版本,一种是普通版,另一种是2000版。2000版是2000年的新版本,增加了特别防伪技术。但这两种版本目前通用。

    一、如何识别房产证真假(普通版房产证)

    1、从纸张上看

    真房产权证的内页纸张用的是定向不定位的房产证专用水印纸,它是采取特殊工艺制作的产权证专用纸,其识别方法类似人民币的水印头像,真的产权证封面硬实有纹理,摸起来有凹凸感,颜色鲜艳(深红色),字体纹理清晰醒目,假的产权证则封面光滑,颜色暗淡(暗红色),封皮较软。

    假房产证的水印质量粗糙、模糊不清,有些房产证的印刷上一层白色不透明油墨,冒充水印,如果仔细辨别,应可分出孰优孰劣,且真产权证纸张光洁,挺实。假房产证纸张手感稀松、柔软。

    2、看防伪底纹

    真房产证的底纹采用浮雕文字"房屋所有权证"6个字,字迹清晰,线条光滑,容易识别,造假者很难做到颜色深浅、色彩的统一。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