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致富好项目有哪些? 13个适合农村的好项目(2)

    农村致富好项目:农机具租赁业

    农机具租赁业
    农机具租赁业

    由于农业机械及相关工具一次性投入较大,且对于大部分农产来说只在生产季节使用,一家一户投资购买不合算。如果开展农机具租赁业务,既可满足农机耕作要求,也可大大降低农业成本。

    农村致富好项目:农村开办屠宰场

    对这个行业,猪肉市场价格并不是很稳定的,首要面对的问题:养猪的成本以及市场行情是否理想,当养到要出栏的时候,如果市场情况并不理想,而又苦于养猪的劳累以及养殖中需要大量的饲料成本,这种情况下又不得不出栏了,从而就造成了养猪回报率低、劳动得不偿失。

    如果在农村开办一家屠宰场和冷冻库就解决这一问题,当市场行情不好时就可以把猪进行屠宰冷冻,当市场行情转好的时候再投入市场。充分发挥有效资源以最低的成本投入而又有高效益的回报,这就降低了农村养猪的市场风险,所以在农村开办屠宰场和冷冻库是很有潜力的。

    农村致富好项目:生态养猪

    生态养猪
    生态养猪

    这种养猪模式主要适宜于300~1000头左右的适度规模生猪养殖场、养殖大户及养殖小区。是中科院博士周传社和他的几位师兄、师弟,共同研发了一种全新的生态养猪模式:利用生物发酵原理处理粪尿,从而解决农村粪污随意排放引起的环境污染问题。

    农村致富好项目:流动修理

    流动修理
    流动修理

    如今农村的vcd、电视机、洗衣机、电冰箱、各种农机具都有一定的拥有量。但如果这些东西坏了,往往要跑很远的路送到修理部去修理,对农民朋友来说,实在不方便。若办一个流动修理部,开一部小型人货两用车,带上一些维修工具和零部件上门服务,一定会大受欢迎。

    农村致富好项目:农村建材店

    农村建材店
    农村建材店

    农村基础设施开发、房屋的建设等需大量的建材,目前针对农村这块的需求日趋增长,可以配置相关的供应店、如出售防盗门、铝合金器材、建材涂料墙面装饰漆等等。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