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欠银行债不还会怎样 不良资产证券化是什么?

    5月19日,中国银行、招商银行推出了不良贷款证券化产品,宣告时隔8年后不良资产证券化正式重启。其中,招行20.98亿信用卡坏账作价2.33亿元,中行12.33亿企业类坏账作价3.01亿元,打包出售。

    欠银行债不还会怎样
    欠银行债不还会怎样

    那么,不良资产证券化是什么鬼?通俗点讲:如果你欠银行一屁股债不还,那这些债在银行里就变成了坏账,银行会把这些欠条打包起来,低价卖给其他人,这些人再把欠条卖给下一家,美其名曰:不良资产资产证券化。

    有人可能会问,这还不上的贷款欠条,也会有人接手?

    其实,不良资产证券化的核心,是定价问题,这个价格是未来现金收入在现在这个时间的一种折现。

    在这角度上而言,只要未来还会有现金流入的资产,都可以用来做资产证券化。不良资产当然也不会例外,因为这么多的不良贷款里面,但凡有那么一小部分有机会可以收回来,都可以做成证券化产品,无非只是价格的高低而已。

    对于银行来说,不良贷款是按照收不回来了算,被当做了他们的成本,而一旦以资产证券化的形式甩出去了,这一笔帐在他们这里就结束了,收回来的一笔钱相当于多赚到了。所以,不良贷款证券化是商业银行一种市场化、批量化、透明化处理不良贷款的方式。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