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分期提前还款可行吗? 部分银行不再扣手续费

    随着信用卡竞争的白热化,已经出现了个别银行信用卡现金分期提前还款调低手续费的情况,中信银行、华夏银行成为市场的先行者,持卡人则更期待全面放开甚至不收取手续费。那么到底信用卡分期提前还款可行吗?来看看下面的内容。

    提前还款手续费不减免

    一直以来,信用卡可以分期付款业务给不少市民带来了方便,解决了很多持卡人的资金压力。提前还款依然照常收取手续费则被不少持卡人诟病,这让很多人在纠结信用卡分期提前还款可行吗。

    信用卡分期提前还款
    信用卡分期提前还款

    有网友说,今年春天的时候,她给新家添置家具,因为手头资金紧张,就申请了信用卡分期付款。“现在半年过去了,我的流动资金又宽裕了起来,觉得每个月去银行还款挺麻烦的,就提前付清了分期付款的余额,只是每个月依然收取7.02%的手续费,有点接受不了啊。”

    据悉,信用卡持卡人使用分期业务以后,必须按时按息足额还款。在资金充裕的情况下,持卡人选择提前还款,银行非但“不领情”,还依旧收取同样高额的手续费,这不得不让持卡人考虑信用卡分期提前还款可行吗。

    像这样的大额分期,每个月则要支付几百元的手续费,让普通的工薪族难免会感到有资金压力。网友表示:“如果提前还款不减免手续费,那其实对于持卡人来说,就没有提前还款的必要了。”

    部分银行收费现松动

    7月1日起一家股份制银行将调整信用卡分期业务提前还款手续费标准。客户办理账单或者单笔分期业务,提前还款时银行收取剩余未还本金的3%;另外现金分期则按不同产品收取未还本金的3%或者1期手续费。

    虽然信用卡分期业务提前还款仍有收取违约金,但客户办理现金分期业务,提前还款可支付1期手续费的做法相对同业有所松动。目前多数银行仍然要求客户在提前还款时把剩余期限的手续费一起缴交。

    如客户办理1年分期业务,使用半年后全部提前还款,还需支付剩余半年的手续费。此前农行信用卡分期业务颇显人性化,客户提前还款,手续费只分期收到还款当月为止,这样就不用在纠结于信用卡分期提前还款可行吗的问题了。

    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不收取利息,但要收取一笔手续费。早前各家银行分期付款业务主要采取一次性收取模式,客户在分期业务申办成功后就要提前一次性支付手续费。另外,提前一次性支付手续费后,市民中途如有闲钱想提前还款,扣收的剩余手续费也不能退还。

    随着竞争日趋激烈,农行、建行、兴业、招行、民生、华夏等银行均推出另一种模式,即手续费分期收取。不过手续费分期收取的费率要比一次性收取高,而且多数银行规定客户提前还款时,剩余期限手续费要补扣。这使得分期业务手续费收取方式仍然显得美中不足。

    以上就是小编对信用卡分期提前还款可行吗的介绍,想分期的持卡人考虑清楚还款能力再决定分期不分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