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投资理财技巧 个人投资理财必学的4个观念

    理财需要技巧,然而技巧之外,观念和心态也很重要。有些人之所以理财不成功,就在于其理财观念不对头。因此,个人投资理财技巧,个人投资理财必学的4个观念,还需要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

    理财观念一:投资和消费要分清

    都是花钱出去,但是投资和消费的结果是不一样的。举个例子,就拿常见的买车来说,有些人买车是为了上下班代步,或者节假日自驾游,这就叫做消费,有些人买车是为了跑滴滴赚钱,这就叫做投资。

    个人投资理财技巧
    个人投资理财技巧

    在理财的时候,消费要尽量压缩,也就是一些不必要的消费项目可以砍掉,比如说一些奢侈类消费,平时多用投资的思维将钱花出去,这才是正确的做法。

    理财观念二:用理性思维来进行理财

    投资理财必然是有风险的,因此需要理性思维来控制。有些人总是幻想高收益无风险的理财方式,这就限于理想化了。在理财的时候,需要有一个理性的预期收益,这个收益是在自己理财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达到的风险和收益的平衡。

    而不是过度强调风险控制或者收益。所以有些人只信赖存钱理财是不行的,因为收益太低了,而有些人则总是做高风险投资也不行,因为一旦翻船,损失太大。

    理财观念三:理财是一个整体行为

    有些人将理财归为简单的赚钱,或者是钱生钱方式的赚钱。要说,理财的核心的确是财富的保值增值,但是简单归结为赚钱则有失偏颇。理财实际上是一个整体行为,它需要对个人的经济实力,收益要求,保障需求等进行整体评估。

    然后才能做出一个整体规划。真正意义上的理财,不仅仅包括赚钱,还包括保障和消费,如何达到较高的收益,并且保障生活的质量,应对未知的风险等等,都属于理财的范围。若是用单一的思维去理财,很容易出现心态问题。

    理财观念四:时刻有危机意识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世界上没有谁能够准确预知明天的事情。因此,在理财的时候,必须要有危机意识。就好比李嘉诚,作为华人首富,他够有钱了吧,但是他照样购买保险。

    因为他所有的资产,如果一旦生意出现绝对的失败,是都可以被偿还债务的,但是保险则不需要。因此,理财的时候,必须要有危机意识,这样才能获得长久的财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