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如何销卡 信用卡销卡又有哪些注意事项?

    信用卡太多,钱包装不下,并且信用卡办了就得用,否则有年费会让人无端损失一笔钱。可是有些卡并不好用,怎么办?答案当然是注销。那么信用卡如何销卡呢?来跟小编一起看看吧。

    首先看看你的卡有没有激活

    未激活的信用卡:一般情况下信用卡不激活就不会产生年费,但也有个别银行的特殊信用卡产品不激活也有年费,一直不使用恐怕会影响信用记录,因此,在开卡之前就要问好不激活是否有年费产生。在注销前也要确认你的账户里有没有年费欠款余额。如果没有,则可以给银行客服打电话申请注销了。

    信用卡如何销卡

    1、致电银行信用卡中心,询问注销相关事宜,主要看自己的卡是否适合注销,是否有余额等等;

    信用卡如何销卡
    信用卡如何销卡

    2、使用电话进行注销信用卡,银行接到电话后,会受理用户的注销信用卡申请,并扣除其账户下所有卡片应收的年费后,账户余额为零或客户明确表示放弃账户剩余存款;

    3、到银行柜台进行正式注销信用卡。须携带①准备身份证;②申请表;③要注销的信用卡卡片。到柜面作收卡交易,再等一个月后用注销交易。

    注销第一步是收卡,收卡完了之后一个月后再做相应的销卡手续,但是在销卡当天也可以直接预约销户。这样等一个月后就不用到网点去办理了。卡上的余额会在一月后直接转到当时预约销户的卡上,这下明白信用卡如何销卡了吧。

    了解了信用卡如何销卡之后,小编也提醒大家信用卡注销还需要注意一下几点。

    信用卡销卡注意事项

    1、当您注销信用卡时,不论是通过电话银行还是去银行柜面办理,除了准备相关证件卡片外,还必须保证卡内没有欠款,如果是存款金额小,不想要了的话,必须跟工作人员说明,请他们清零。

    2、信用卡注销后不能乱扔注销后的卡片还带有很多个人信息,而且在一些只要卡号的场所仍可使用,所以绝对不能乱扔,如无收藏需要,应将磁条剪断后交由银行柜面,由其专门粉碎处理。

    3、办理销卡事宜46天后要电话查询注销情况,在得到确认后才能算是真正注销成功。

    以上就是小编对信用卡如何销卡的介绍,小编在这里建议大家办卡需谨慎,不要盲目办理多张信用卡,办理适合自己消费需求的信用卡以免注销信用卡时带来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