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粮票收藏价格 粮票拍卖价格最高达398万

    说到中国粮票相信70、80都不陌生吧!现在中国粮票收藏价格极高,那么,一张粮票能够卖到多少钱。对于粮票对头投资者来说,到底价值如何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下吧。

    中国粮票收藏价格
    中国粮票收藏价格

    “中国粮票”囊括了从1955年中国粮票制度诞生到1993年粮票制度取消的全套粮票,集中了这38年间全国各地的粮票。这是极为难得的,它不仅是一段奇特的票证史,更是中国特殊历史时期的见证,2.4万港元物有所值。拍卖将推动内地票证拍卖价格的上涨。

    1、早期发行的粮票。如清代,民国时期,新中国成立初期(50年代)。

    2、票幅和最小的粮票。如1957年发行的“军用粮定额支票”,1976年浙江发行的10斤粮票。

    3、票额和最小的粮票。如1967年西藏发行的军用粮票,1960年南京市发行的一套小票额粮票共六枚(一钱、二钱、半两、一两、二两、半斤),1960年上海发行的五钱,1960年浙江发行的二两五钱,1961年湖北发行的半两,1965年河南发行的三两,1972年上海发行的半两,1976年浙江发行的半两、二两半等。

    4、特殊粮票。如云南印制的支援难民粮票是唯一的联合国援助救灾粮票,浙江的12生肖系列粮票,陕西咸阳的编号粮票,广西的“一票三用”粮票,1960年南京发行的“壹市斤加字编号粮票…(它是用1957年版由江苏省发行的一市斤粮票,在此版面的左上角编发号码,左下角和右下角各加黑体印“南京”二字“一九五七年”改加印成“一九六0年”字样),这可能是全国唯一的一枚加字编号粮票,发行量很少,目前存世极稀)而在票面上加字编号的原因,至今还是一个谜。

    全国上下粮票的收藏价格与其他的藏品相比总体的偏低,但不是说所有的价格都是都出劣势的比如有一部分的粮票在收藏界就拍卖出上百万的好价钱。

    中国粮票收藏价格表

    拍品名称成交价(万)拍卖日期

    粮票---------------300万---------------2014年10月2

    粮票---------------398万--------------2015年4月2

    粮票---------------210万---------------2014年10月2

    粮票---------------300万---------------2014年9月2

    粮票---------------280万---------------2013年10月2

    粮票---------------250万---------------2012年7月10

    粮票---------------300万---------------2012年10月2

    粮票---------------125万---------------2011年12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