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次查看信用记录有什么后果 会影响以后银行贷款

    对于信用卡用户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征信记录,征信记录代表了一个人过去的个人信用,如果有不良记录将会影响以后的贷款,所以保持一个良好的信用记录是很必要的。那么多次查看信用记录有什么后果呢?听小编给你细说。

    多次查看信用记录
    多次查看信用记录

    如今个人信用报告可以说是一张经济身份证,代表了个人的信用状况,而个人信用卡又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有良好的个人信用,在去银行贷款的时候,在贷款利率、期限、金额等方面都可以享受优惠。

    但是有不良信用记录,向银行贷款银行会提高利率、缩短时限、降低金额甚至拒绝贷款,那么接下来去看看多次查看信用记录有什么后果吧。

    多次查看信用记录有什么后果

    几年前,卡友小王一段时间内申请了十几张信用卡。但前几天,他去办理贷款,结果被秒拒。客户经理说,他的材料很优秀,正常情况下,放款绝对没问题,而且额度还很高。关键是,他的个人信用报告在一个月内有12次被查询记录,分别来自各家信用卡发卡行。从这点看银行觉得他没钱,因此不愿意贷款给他。

    原来,银行在贷款、审批信用卡前,第一步就是先查一查申请人的个人信用报告,而且每次的查询记录,都会储存在信用报告里,保留两年时间。如果短时间内查询次数太多,银行会觉得你急需用钱,违约的可能性很高,因此把你列入不受欢迎客户名单,这下了解多次查看信用记录有什么后果了吧。

    凡是涉及贷款的业务,比如申请商业贷款、申请房贷、车贷、申办信用卡等,银行及相关机构都将在征得个人授权的情况下,提取客户的个人信用。银行表示,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次数越多,申请贷款越难。

    不过需要解释的是,个人信用报告的查询原因分为本人查询、信用卡审批、担保资格审查、贷后管理、贷款审批、异议查询等。其中信用卡审批、担保资格审查、贷款审批按风险要素看可以属于负面类。这类查询记录过多会产生不利影响。本人查询不算在内。

    以上就是小编对多次查看信用记录有什么后果的介绍,在此小编提醒,信用卡不要太多,信用记录更不能频繁查询,以免影响今后的买房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