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有效期怎么看 为什么信用卡会有有效期?

    相信大多数的卡友都知道信用卡有使用期限吧,但却不知道为什么要设定使用期限,下面小编就先向大家解释一下信用卡有效期怎么看,来跟小编一起看看吧。

    信用卡有效期怎么看

    普通储蓄卡和信用卡在卡面上有一个比较重大的区别就是,信用卡上印有有效期,通常格式为:ValidFrom12/08,ValidThru12/11。表示这张信用卡的有效期是从2008年12月到2011年12月。也有其它表示方式,如:ValidDates、MemberSince、ExpiresEnd等等,很少见到中文标识,但都表示一个意思,即有效期。

    信用卡有效期怎么看
    信用卡有效期怎么看

    对于不懂英文的卡友,信用卡有效期怎么看?寻找卡片正面带“/”的数字,比如10/07、10/10。这样的数字很容易让人疑惑,哪个是月份哪个是年份?记住,信用卡属于舶来品,日期也是按照老外的习惯来的,即月在前、年在后。

    那么,上面数字表示的日期就是2007年10月和2010年10月,年份较小的是发卡日期,较大的就是信用卡有效期了。在中国,各发卡行所发行的信用卡有效期一般为三年。

    在网上购物使用信用卡支付的时候会要求填写信用卡有效期,除此之外,我们持卡人不用太在意这个有效期,也不用太担心信用卡失效。在过期之前,银行都会把新卡片邮寄到我们的账单地址,新卡片的有效期同样也是三年。

    对于即将过期,又要长时间出门在外使用信用卡的卡友,可以提前致电发卡行信用卡中心,商讨提前换卡事宜,一般来说都是不收费的。

    看完了信用卡有效期怎么看之后,可能有的卡友会问为什么要弄个信用卡有效期呢?来看看吧。

    为什么信用卡会有有效期

    1、主要是防止信用卡丢失,如果卡丢了,你的信用卡就有可能在窃贼手里呆一辈子,如果有了有效期,就算卡在窃贼手里到了有效期就会自动过期,很多公司就不会立即提供服务,这一下就避免了很多损失。

    2、银行通过让你换卡,来保证你的卡是最先进的,不论从使用功能上,还是安全性上。比如科技发展了,新的密码保护措施发明了,那么银行与其说让客户集体来换卡,不如就等着客户卡过期之后,换给他一个最先进的新卡,避免了银行混乱。

    3、让卡过期,能够给银行一个重新评估你风险的机会,如果你风险降低了,或者你有钱了,银行可以直接下一次换卡的时候给你升级成各种高端客户。如果你风险增加了,那银行可能给你降级等。

    以上就是小编对信用卡有效期怎么看的介绍,最后卡友们要知道,在用卡过程中,信用卡有效期一定要注意保密,很多时候网购用信用卡支付时,也会需要验证有效期,所以,保护好信用卡卡片的所有信息才是最安全的用卡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