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价会不会下跌?房价风险需要提前知道

    最近关于房价会不会下跌引发了各方争议,有专家认为2017年下半年房价将全面下滑,也有人认为房价将平稳发展,一说到房价下跌,老百姓紧张了,担心自己的房子贬值,有的购房者不知道是不是该这个时候买房。那么,房价会不会下跌?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房价会不会下跌
    房价会不会下跌

    当一二线城市地王频出,房价暴涨从一线城市向东部二线城市蔓延时,实体经济正处于被逼空之中。大部分省市的GDP统计数据当前仍然保持增长,但表面的数据远未反映出最近几年实体经济所遭遇的困境。

    房地产开发经常被认为是目前少有的“暴利行业”,在我国经济增速下滑的大背景下,行业盈利能力也在下降。此外,不论是在A股市场还是港股市场,房地产行业整体的市盈率要普遍低于其他行业。这主要是由于,房地产黄金时代已过,目前处于平稳发展的阶段,资本市场对于更能迎合我国消费升级、产业转型趋势的行业更加看好。

    房价大幅下滑对于自住人群的直接影响是资产缩水,但是对选择按揭贷款买房的投资者,极有可能遭遇“楼市滑铁卢”:原本用于抵押给银行的房产价值迅速缩水,如选择断供就会引发银行催偿的问题,最终导致房产被银行回收拍卖,如拍卖所得不足以偿还银行贷款余额,投资者还要背负银行债务。在这种趋势下,利用杠杆贷款买房投资显然不再是明智之举,而可能是一个有去无回的投资黑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