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险改革最新消息 这些会增加你的车险价格

    不管你有车还是没车,车险改革最新消息,车险费率改革了。不管你对车险费率改革懂还是不懂,车险价格变化了。那车险价格到底是涨了还是降了,我们就来看看车险改革最新消息。

    一、车险价格公式变化

    费改前:保费=(基础保费+保险金额+费率)×费率调整系数。

    车险改革最新消息
    车险改革最新消息

    费改后:保费=【基准纯风险保费÷(1-附加费用率)】×费率调整系数。

    公式解读:保费价格由“保额定价”变为“车型定价”。

    也就是说,费改前,如果新车购置价相同,则保费相同,费改后,不同车型的新车购置价即便相同,但因为历史车型。出险风险的差异,保费会不一样。

    截至目前,全国共有36个省市地区试点实施车险费改,分别为黑龙江、陕西、山东、重庆、青岛、广西、天津、内蒙古、吉林、安徽、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四川、青海、宁夏、新疆、北京、河北、山西、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江西、海南、贵州、云南、西藏、甘肃、深圳、大连、宁波、厦门。

    二、车费改还有什么其他变化?

    ①新的保险条款增加了【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不用客户自己再承担30%的免赔!

    ②原来在被保险车辆,上下车的人员出险,原来不在予以赔付,现在可以按照车上人员进行赔付。原来被保险车辆意外伤到亲戚朋友,出险人伤不赔,现在可以按照三者险正常赔付。

    ③投保车损险后,自燃险可以投保不计免赔附加险。

    ④改革后的商业车险规定,投保车主如遇车祸,如果对方是全责,可对方车主投保额不足或是拒不赔偿,可以让自己的保险公司先行赔付,然后由保险公司负责向对方追偿。

    ⑤扩大了保险责任,将冰雹、台风、热带风暴、暴雪、冰凌、沙尘暴等自然灾害,驾驶证失效或审验不合格、未上牌照新车、被保险机动车所载货物、车上人员意外撞击所导致的损失、家庭成员人身伤亡等情形纳入保险保障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