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保险如何查询 失业保险查询方法有哪些?

    失业保险是社会保险中的一种,在通常情况下大家是不用的,但是与单位解除合同之后可能会用到。那么这就涉及了失业保险的查询问题。那失业保险怎么查询?查询方法有哪些,我们就来了解下。

    失业保险如何查询
    失业保险如何查询

    大家在这个时候可以采取几种办法进行具体的查询:

    失业保险查询方法一:社保中心查询

    大家在不清楚的情况下,这样大家就需要到社保中心查询,我们可以携带身份证到各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办理大厅查询,那里的客服人员会具体和大家说明情况。

    失业保险查询方法二:社保中心官网查询

    大家比较忙,没有时间去社保中心办理和查询,那么我们可以去当地政府的官方网站里,里面有具体的各个部门,大家查询一下社保中心的具体网站就可以进去了,大家进去后点击“个人社保信息查询”窗口,输入本人身份证和密码(密码是你的社保证编号或者身份证出生年月),即可查询本人参保信息。

    失业保险查询方法三:社保中心电话查询

    大家查找具体的社保中心电话,然后大家可以打电话,电话打通以后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语音提示操作,一步一步做下去就可以了。然后大家就可以进行自己的查询了。

    当然,个别地区也开通了短信查询,详情都是可以登陆地市级人社部门官网了解。

    失业保险怎么领取

    (一)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的。

    (二)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

    (三)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失业人员。

    失业人员自与用人单位终止、解除劳动(聘用)或工作关系之日起,60日内持与用人单位终止、解除劳动(聘用)或工作关系的证明、《职业指导培训卡》、《户口簿》、《身份证》和3张一寸免冠照片到户口所在地街道(镇)劳动保障部门进行失业登记、办理申领失业保险金手续。符合领取失业保险条件的失业人员,进行失业登记,从次月起,按月领取失业保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