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保险金如何计算 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是什么?

    失业保险金是为让了失业人员在换工作时遇到青黄不接的情况时,能够顺利平稳的度过空白期。但是并未人人都有机会领取失业保险金,那么2017年我国失业保险金如何计算?领取失业保险金还需要哪些条件呢?

    失业保险金如何计算?

    对于大多数职场人员而言,即便已经缴交了多年的失业保险金,但对于失业保险金是怎么算的仍然一知半解。下面就为大家简单解说下。

    1、失业保险金标准的计算

    失业人员第1个月至第12个月领取的失业保险金标准,按照所缴纳失业保险费的年限确定;第13个月至第24个月领取的失业保险金标准,为其第1个月至第12个月领取标准的80%。

    失业保险金如何计算
    失业保险金如何计算

    失业保险金标准一般都低于本市当年最低工资标准、高于本市当年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2、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计算

    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按照失业前累计缴纳的失业保险费的年限(扣除已领取失业保险金的缴纳失业保险费年限)计算。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年不满2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为2个月;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年限每增1年,期限增加2个月。

    失业保险金如何计算
    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

    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年不满5年的,期限最长为12个月;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满5年不满10年的,期限最长为18个月;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10年以上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

    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是什么?

    1、劳动者按规定参加了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及其以上的。

    2、劳动者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具体包括:

    a、终止劳动合同的;被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b、被用人单位开除、除名和辞退的;c、用人单位以暴力、威胁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强迫劳动,劳动者通知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d、用人单位未按劳动合同约定支付劳动报酬或者提供劳动条件,劳动者通知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e、以及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

    3、劳动者已办理失业登记和求职登记的。满足以上三条的失业人员可在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合同之日起60日内到受理其单位失业保险业务的经办机构申领失业保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