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房贷款注意事项 购房贷款绝不能做6项蠢事

    如今,高房价已经成了它们的代名词。不过虽说如此,但是房子还是要买,因此许许多多的人都选择了贷款买房。那么,在购房贷款注意哪些事项,一下六件事绝对不能做。

    购房贷款注意事项
    购房贷款注意事项

    一:在借款最初一年内不要提前还款

    按照公积金贷款的有关规定,部分提前还款应在还贷满1年后提出,并且您归还的金额应超过6个月的还款额,购房贷款注意事项在借款最初一年内不要提前还款。

    二:申请贷款前不要动用公积金

    如果借款人为了支付房款在贷款前提取公积金储存余额,那么公积金账户上的公积金余额即为零,这样公积金贷款额度就为零,也就意味着贷款人将申请不到公积金贷款。购房贷款注意事项有哪些,申请贷款前不要动用公积金。

    三:贷款后出租住房不要忘告知义务

    购房贷款注意事项,在贷款期间出租已经抵押的房屋,必须将已抵押的事实书面告知承租人。

    四:贷款还清后不要忘记撤销抵押

    当还清了全部贷款本金和利息后,可持银行的贷款结清证明和抵押物的房地产他项权利证明前往房产所在区、县的房地产交易中心撤销抵押。购房贷款注意事项,贷款还清后不要忘记撤销抵押,这一点很重要。

    五:不要遗失借款合同和借据

    贷款还清后不要忘记撤销抵押,千万不要遗失借款合同和借据。申请按揭贷款,银行与借款人签订的借款合同和借据都是重要的法律文件,由于贷款期限最长可达30年,作为借款人,应当妥善保管个人的合同和借据,同时认真阅读合同的条款,了解自己的权利和义务。

    六:还贷有困难不要忘记寻找身边的银行

    当借款期限内偿债能力下降,还贷有困难时,不要自己硬撑。购房贷款注意事项,你可向银行提出延长借款期限的申请,经银行调查属实,且未有拖欠应还贷款本金、利息,银行就会延长借款期限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