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二套人民币大黑十价格 市场价格在20万以上

    第二套人民币大黑十的另一称谓,53年版,是中国解放后首次发行的十元面额人民币。第二套人民币大黑十在收藏界可谓是新宠儿。那么,第二套人民币大黑十价格是多少?下面就来了解下。

    第二套人民币大黑十价格
    第二套人民币大黑十价格

    在第二套人民币中,第二套人民币大黑十人民币单张,绝对是一个珍品,因其以黑色为主调,被藏家叫做“大黑十”。这张1953年的十元人民币也被称为工农十元人民币,三字冠、七号码,正面图案是工农联盟,背面是传统的中国人民银行的标志。

    正面左侧国徽固定水印。是人民币发行史上最大票幅的钞票,因为四周有较宽的白边,又被叫做“大白边”。由苏联设计师设计,发行单位中国人民银行。

    第二套人民币大黑十价格、市场价格在20万以上

    第二套人民币大黑十作为一张人民币,有着特殊的的历史意义,承载着厚重的时代生活内容,因此极有收藏价值。由于第二套人民币发行年代久远,且因为是当时最大面值的钞票,它的发行量相对不大,经过流通消耗和回收,留存下来的第二套人民币大黑十寥寥无几,全品相的更是少之又少。能够进入人民币收藏市场的藏品,立刻成为藏家追捧的对象,被视为珍品。

    第二套人民币大黑十的市场价格是一步一步升高的。最初知道它的还不多,随着第一套人民币被藏家热捧,第二套人民币大黑十成为升值潜力最大的一个收藏品种。开始时,市场上几千元的。第二套人民币大黑十还有发现,等达到数万元时,已看不到它的身影了。一直飙升到20万元以上,甚至更高。一时间成为藏家的收藏宠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