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险一金交多少钱?交了那么多年我们得到了啥

    随着降低“五险一金”缴费比例的呼声越来越高。工薪族能得到多少实惠,还真要继续观察各地方政策。那么,五险一金交多少钱?下面就来了解下五险一金。

    一、养老保险

    各个省市个人和公司缴纳比例存在差异,下面仅以北京为例:

    五险一金交多少钱
    五险一金交多少钱

    五险一金交多少钱,个人和公司分别按照上年度月平均工资的8%和20%缴纳,必须缴满15年,退休后才能按月领取养老金。

    如果工作及参保的地方在户籍所在地,则在户籍所在地领取养老金,如果工作的地方不在户籍所在地,并且在该地缴纳10年以上养老保险,则在工作的地方领取养老金,如果在多个地方工作并且累计均不满10年,则回户籍所在地领取养老金。

    退休后养老金的领取金额与四个因素有关:1、全省在岗职工平均工资,2、个人工作历年来的指数化月平均工资,3、缴费年限,4、退休时个人账户余额。

    以职工月薪10000元为例,每月要缴纳的养老保险为:

    个人:10000*8%=800元。

    公司:10000*20%=2000元。

    共缴:800(个人)+2000(公司)=2800元。这下你知道五险一金交多少钱了吧!

    二、医疗保险

    各个省市个人和公司缴纳比例存在差异,下面仅以北京为例:

    五险一金交多少钱,个人和公司缴纳比例分别为2%和10%,在北京地区上保的职工都会领到一个北京银行的存折,个人缴纳的这2%的部分可以随时取出来,如果不取就只能按照活期利率计息。

    以职工月薪10000元为例,每月要缴纳的失业保险为:

    个人:10000*2%=200元。

    公司:10000*10%=1000元。

    共缴:200(个人)+1000(公司)=1200元。

    所享医疗保险:

    五险一金交多少钱,门诊看病的保险起点为1800元,一年费用1800元以下不予报销,超过1800元的部分可以报销,不同级别的医院报销比例不同,其中社区医院报销90%,其它医院报销70%。

    住院费用报销起点为1300元,年费用超过1300元的部分且每次住院金额达到650元才能报销,根据金额和医院的不同,报销比例也有差别,在85%-97%之间。

    只交医疗保险最多可报销10万元,如果再缴3元的大病统筹险,则最多可以报销30万元。

    男缴满25年、女缴满20年,在退休之后可以继续享受医疗报销。这下你知道五险一金交多少钱了吧!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