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结婚后谁管钱更高效 怎么做到谈钱不伤感情?

    婚后如何打理小家财务,才能让日子蒸蒸日上,结婚后两人的钱是不是各管各的,这就出现了一个问题结婚后谁管钱更高效又是怎么做到谈钱不伤感情?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了解。 1、婚后要不要谈钱?

    生活中不可避免的会遇到钱的问题,比如家里要买个电视,谁花钱?孩子幼儿园的费用谁出,诸如此类的,所以,结婚后第一件大事是:结婚后谁管钱,结婚后要不要谈钱,如果要的话,该怎么谈。

    结婚后谁管钱
    结婚后谁管钱

    如果你可以做到一辈子不谈钱,那恭喜你,如果做不到,就不要不好意思谈钱或推迟谈钱,不然容易造成财务混乱。另外,结婚后谁管钱,夫妻间只有清楚“我们”有多少钱,才能规划“我们共同的生活”。而且,财务公开的家庭,彼此之间更坦诚,才更容易建立长久的信任关系。

    2、怎么谈钱不伤感情?

    结婚后谁管钱,中国人在谈钱这件事上是羞涩的,你不仅不太可能会跟老公谈钱,你也不太容易跟你的上司和同事谈钱,所以谈钱是一个考验情商的事情,所以谈钱是讲究技巧的,你不能随心所欲的,想怎么谈钱就怎么谈。

    3、结婚后谁管钱更高效?

    管钱至少包含了两种技能:怎么花钱和怎么投资。做家庭CFO不是说柴米油盐酱醋茶你把账记清楚、量入为出就够了,还得考虑剩下的钱怎么办?存银行还是买金条,买基金还是买股票。

    如果是一方管钱,应该要从上而下,自始至终都能把握这个钱用在哪,投在哪。一般家里谁主要负责照顾衣食住行,结婚后谁管钱。那如果管钱的一方在这方面毫无规划,任性胡来,那对家庭来说,风险也比较大。

    结婚后谁管钱,在多种管钱的模式,但是女方管钱的比例较高,这个其实很好理解,因为一般来说女性更熟悉家庭收支,比如日常花销和孩子教育支出等,另外,女性在进行具体投资时也相对稳健,风险意识较强,且善于学习,善于听取别人的意见。

    无论哪种模式都是有存在的必然的,到底选择哪一种还是要根据你的家庭情况。最重要的原则提示大家:管钱不只要把眼前的生活管好,还要把未来的规划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