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提前还款怎么还?提前还款银行要罚一万元

    买房不仅是终身大事,还是一件非常烦心的事,因为经济等各种原因,大部分的人买房都是通过向银行借贷。但是,无力偿还贷款或者逾期还款毫无疑问是违约行为。不过,提前还款却被银行要求支付违约金时,不少人“想不通了”。下面就看看吧!

    提前还款、银行要罚一万块不可思议!

    2013年,李先生在杭州良渚买了一套房子,付了首付之后,当年12月2日,他通过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办理了商业按揭,贷款37万,贷款期限30年。

    贷款买房需要什么费用
    贷款买房需要什么费用

    因为工作需要,李先生在2015年10月卖掉了良渚的房子,就想把余下的钱一次性还掉,所以他就联系了当时的客户经理,这时候他第一次听说了“提前还款要罚款”的说法。

    “他说按照合同,如果我提前还款,需要交违约金,按提前还款本金金额的2%,最低2万元。因为当时我还款时间已经快到两年了,所以他建议我等到12月之后,这样违约金只需要1万元了”。

    什么样才算提前还款?违约金怎么算

    很多人表示十分的不解,为什么提前还钱还要罚钱呢?

    其实,原因很简单:银行想要设法制止借款人在此期限提前还贷,从而尽可能多地收取利息。一旦你想提前还款,让银行挣不够钱,自然会想要用另一种方式迂回地赚回来,即违约金。

    违约金要如何收取呢?

    目前商业银行针对提前还款的违约金一般是分两种形式收取,一是按照提前还款时的未结余额的百分比计算(一般是2%到5%),二是若干个月份的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