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错误理财观念有哪些? 一定不要做这六件事

    所谓细节决定成败,观念决定结果,眼界决定方向、脑袋决定口袋,在投资理财过程中理财观念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好的理财观念能让财富加倍,还有一些不忍直视的理财观念会让财越理越少,那么错误理财观念有哪些呢?来跟小编一起看看吧。

    错误理财观念一:我很忙没空理财

    在相同的“时间资本”下,就看各人运用的巧妙了,有些人是任时间宰割,毫无管理能力,二十四小时的资源似乎比别人短少了许多,有些懂得“搭现代化便车”的人,干脆利用自动化及各种服务业代劳。

    错误理财观念有哪些
    错误理财观念有哪些

    “用钱买时间”,有人却能“无中生有”,有效运用零碎时间;如果你对上天公平给予每个人24小时的资源无法有效管理,不仅可能和理财投资的时机性失之交臂,人生甚至还可能终至一事无成,可见“时间管理”对现代理财人的重要性。

    错误理财观念二:钱存银行最安全

    有很多人总是认为钱存银行永远最安全,这可不一定!现今,国家给银行颁布了存款保险制度,也允许银行倒闭。而在通货膨胀严重的情况下,钱长期存银行还会贬值——以前100元能买十斤肉,5年后,说不定就只能购买5斤肉。合理地配置资产,学会多重投资方法,让钱赚钱,让财富增值速度赶上通货膨胀的速度。

    错误理财观念三:开销无计划理财无规划

    开销没有节制大把大把的花光连自己都不知道资金的去向,长期的“月光”这些都是理财大忌。健康的理财方式要求我们不管赚多赚少,薪水高低,都应该先养成“记账”的好习惯,无论做什么事都应该有个短期或者长期的规划。

    在理财过程中,也一定要为自己设置合理的目标,除可清楚掌握金钱花费流向外,更可借此了解各项生活消费的价格,培养对数字的敏感度,未来购物时只要货比三家,就不会太吃亏。

    错误理财观念四:不提前还贷款白缴利息

    很多人身上有闲钱时第一个想到的不是先还贷款,而是想说要如何投资。但别忘了,有投资不代表一定能获利,贷款却是一毛都不能少缴。在贷款初期提前还款节省的利息是最多的,无论是等额本息还是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如果到了还款后期,虽然利率不变,但是大部分利息已偿还,提前还款的意义不大。

    不过,对于贷款不满半年或一年的提前还款,部分银行还要收取违约金。建议还贷前要了解清楚,避免缴纳违约金。

    错误理财观念五;不了解产品和市场

    不仔细了解市场行情,分析产品特征,盲目听从别人的意见、大众的动向。看到股市一时大涨,牛市冲天就有了投资股市的冲动,全然不顾股市的高风险,听说某产品最近很流行、广告做得凶猛,就暗自动心。

    其实,当下社会,理财产品非常丰富、类型很多,只是这么多产品特点都是不同的,而且也是针对不同的人群的。你有什么样的特点,就购买什么特点的理财产品,这样你才能稳步获得收益,否则还真是会越理越少。

    错误理财观念六:信用卡分期提前还款

    信用卡账单分期后,决定提前还款时,如果是按月缴纳,需要把剩余月份的手续费都补齐;如果是一次性缴付手续费,也不会因为提前还款而将手续费返还。也就是说,在客户申请分期付款完成后,无论如何,这些手续费都必须承担。另外,一些银行还要加收提前还款手续费。提前还也行,但没意义。

    在新的一年开始的时候,有一份健康的理财观念与心态,其作用莫过于“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中的“器”你审视了自己的理财观念吗?以上的理财观念你中招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