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提现手续费怎么算 如何避免手续费?

    从3月1日开始,微信支付零钱到银行卡提现收取手续费,根据微信官方的公告,每位用户终身享受1000元免费提现额度,并非每日或者每个月,用户以身份证号为计算,一个用户名下的多个微信帐号享受相同的1000元免费额度。那么,微信提现手续费具体怎么算呢?我们来看看。

    微信提现手续费怎么算?

    首先,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微信提现手续费是每个用户转账之后要支付的手续费,会从微信钱包当中扣除,如果钱包余额不足将无法转账,也就是说用户无法将所有余额完全提取。

    微信提现手续费
    微信提现手续费

    假定3月1日后一个用户首次需要转出2000元人民币,那么需要账户当中有2000元本金和(2000元-1000元免费额度)*0.1%=1元的手续费,会扣除合金2001元。之后再次操作则没有1000元的免费额度。

    超出的部分按0.1%的银行费率收取手续费。每笔最少收取0.1元。微信官方回应这个比例主要是从平衡银行收取的手续费用的角度制定的。

    如何避免微信提现手续费?

    1、多使用零钱支付及转账功能(还朋友钱多选择微信零钱支付),微信支付在线下的使用已非常普遍,想避免超过1000元的提现被收费,就多使用零钱支付功能。

    2、使用其他平台支付功能。大家记住:目前微信转账功能是免费的;手机QQ的提现和转账功能是免费的;支付宝移动端的提现和转账都是免费的(PC端收费)。

    3、用第三方电商平台结算。微信方面表示,正规微商都有公司账户,收的钱都是直接进入绑定的银行卡里,因此不存在提现这个过程,也就不会受影响。但对于那些没有注册成为正规微商,没有公司账户,只是在朋友圈里兼职小规模卖点儿东西的人,今后提现可能会破费一点儿了。这一点对于微商们来说比较重要,可以使用电商平台进行结算,比如微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