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家庭如何理财?四个方法帮你安享晚年

    辛苦奔波了大半辈子,对于很多退休家庭来说,将子女抚养成人,终于可以享受安详的退休生活,但是对于大部分退休家庭来说,拿着有限的养老金,面对飞涨的物价和高额的医疗费用。那么,退休家庭如何理财,才能安享晚年。

    退休家庭怎如何理财
    退休家庭怎如何理财

    退休家庭理财方法一:明确理财目标

    1、让钱能生钱,力争存量资金“保值增值”。

    2、针对中老年人的身体随着年龄增长每况愈下的情况,增加用于医疗保健方面开支的资金准备。退休家庭如何理财,一定要明确理财目标。

    退休家庭理财方法二:理财状况诊断

    中老年人的投资理财的首要目标是财富保值与升值,切忌单纯追求理财高收益。双职工退休后,一是家庭收入将减少,二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用于医疗保健方面的开支也逐渐增加。

    所以,此期间主要的投资目标就是保证已经积累的财富的实际购买力不下降,对抗通货膨胀,避免或降低财富损失,为自己刚刚步入的退休生活尽早做好准备。退休家庭如何理财,理财状况诊断很重要。

    退休家庭理财方法三:中老年人理财“稳”最重要

    中老年人承受风险能力较低,在进行投资理财时,应优先考虑本金的安全,在能防范风险的情况下,再去追求更高的收益。退休家庭如何理财,理财追求的是稳健。

    如光大银行阳光理财产品主要就是投资于在国内银行间债券市场上流通的国债、央行票据等资产,风险极低,且到期日当天,资金即可到账,不会影响后续投资。

    退休家庭理财方法四:合理配置是关键

    目前,银行存款利率趋势不断走低,仅仅靠银行存款的利息收入是很难弥补通货膨胀所带来的资金贬值和购买力下降的,故为了提高资金的保值增值能力。退休家庭如何理财,合理配置是关键。

    需要将资产从期限长短(短期、中期或长期)和投资标的(债券、理财、基金)等方面进行合理的理财配置,这样既可以满足日常现金需要和临时支出,又可以实现利息最大化,不让你的资金“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