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寓和住宅的区别 看完这些就明白了

    现在房价越来越高,一种新的房产形式应运而生。以低总价的小户型为主打造的单身公寓、青年公寓社区等在市场上大卖,因为公寓的总价普遍比普通住宅低很多,因此有很多人购买,但其实,公寓≠住宅,那么具体公寓和住宅的区别是什么呢?来跟小编一起看看吧。

    公寓和住宅的区别
    公寓和住宅的区别

    公寓和住宅的区别一:使用年限的不同

    公寓和住宅规定的使用年限不同,一般而言,住宅年限是70年,公寓是50年。但公寓也有70年使用年限的。

    公寓和住宅的区别二:物业管理的不同

    经营性公寓的规划用地性质为公共设施用地,建筑外檐按公建标准控制建筑外部不得设置阳台,规划间距按公建标准执行,物业管理用房等相应配套服务设施按照相关规定在公寓内部安排。

    公寓和住宅的区别三:建筑设计的不同

    经营性公寓按照公建设计标准执行,工程竣工验收执行非住宅技术规范,居住型公寓的空调室外机不得外露,混合型公寓须设置户式空调。

    公寓和住宅的区别四:土地性质不同  

    住宅只能建在住宅用地上或商住用地上,而公寓可以建在住宅用地上也可以建在综合性用地(商住)、商业用地或教育用地等其它性质用地上。

    公寓和住宅的区别五:水电费计算不同

    公寓楼水电费按商用计算,而普通住宅的水电费按民用算。

    公寓和住宅的区别六:公寓不能落户

    公寓如果实在商业用地上建起的项目,是商业性质,就不能落户。如果是在住宅用地上建起的满足一定条件,比如60平以上,根据不同地区的要求不同,有些地方也是可以落户的。

    公寓和住宅的区别七:贷款利率不同

    如果公寓性质属于商业地产的话,银行对于商业地产的贷款首付以及利率都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