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生儿医保怎么办理 医保报销比例是多少?

    “新生儿医保”为孩子出生到上幼儿园这个阶段提供了基本医疗保障。年轻的家长们也应该时常到街道或居委会了解一下新政策。新生儿医保怎么办理,医保报销比例是多少?下面就来看看吧。

    新生儿医保怎么办理?

    随着全民医保体系的不断完善,“新生儿医保”对所有新生儿一视同仁,无论是本地户口还是外地户口,都能到离家最近的社区购买。一般说来,只要携带户口簿和身份证号就可以到社区办理医保,外地户口的新生儿,家长则需要携带户口簿和居住证到社区办理医保。

    新生儿医保怎么办理
    新生儿医保怎么办理

    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一样,新生儿医保也是买一年管一年,今年买明年的,购买时间约为每年8月到12月,费用大约在120元左右(每年根据政策会有相应浮动)。

    医保报销比例是多少?

    新生儿参加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报销比例与大人一样。也就是说,在参保的一个自然年度内,住院费用及所用药品(在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报销三个目录内的药品)的费用可以按比例报销,“封顶线”为15.8万元。其中,孩子在出生落户以后,今年购买了明年的医保,那么今年所产生的医疗费用可以追溯报销。

    与幼儿园里购买的保险有何区别?

    “新生儿医保”时间段为孩子出生到上幼儿园,而入园后,一般说来,教育局规定必须购买保险,包括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学平险和校方责任险三种,其中,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学平险由家长出钱。学平险是针对意外伤害的商业保险,所需费用与幼儿园选定的保险公司有关;校方责任险则由幼儿园出钱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