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创业干什么好? 盘点4个农村致富好项目

    农村的人会想着走出去,而城外的人会想着在农村创业寻找商机,如果你可以打通农村的市场,为你创业的财富是不可估量的,因此现在有许多的人会选择在农村做生意。那么,农村致富好项目都有哪些呢?小编来简单介绍一下。

    农村致富好项目一:农村鱼塘开发

    以前在农村一般养鱼较为普遍,当地市场销路也很好,但目前由于农田的开发、房屋建设用地的开发、对于农区的养鱼资源是越来越少,农村干点啥能挣钱?就此现象可以通过农村的地势环境如山地土坑、荒废的旱田等进行开发鱼塘。

    农村致富好项目
    农村致富好项目

    开发的鱼塘可以发放给当地农户来养鱼这样收取鱼塘的租用金,同时也可以带动相关副行业的发展,如鱼饲料、牧草、养鱼药品等等,当发展成型后可以做配套的产业开发,如休闲农庄,旅游等。

    农村致富好项目二:中药材种植

    中医药事业发展历史悠久,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近些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健康意识提升,越来越注重养生。在此背景下,沉寂多年的中医药市场重新火爆起来,市场需求快速扩大。

    不仅国内如此,国外市场的需求也不容小觑,制药、出口均大幅上升。据统计去年第二季度中药出口300万吨,比前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三十五。而中药市场的火爆则势必带动中药材种植业的利润增加。农民可以因地制宜选择适合本地的药材进行大规模种植。

    农村致富好项目三:种植葱姜蒜

    这看似只是传统的蔬菜种植,利润率有限,而且种植户貌似也不少。但是回望一下前几年的“蒜你狠”、“姜你军”等调味品价格的疯涨时的情况和今年年初“蒜你狠”从出江湖的态势,你就会发现这其中蕴含的商机。

    这几种蔬菜的种植并不需要花费太多的人力物力,但是都是人们日常做菜所需,市场总需求量大;而且姜和蒜可以长期储存,前几年和今年初价格上涨之际,不少种植户就是通过大量囤积,赚得盆满钵满。

    农村致富好项目四:农村观光旅游业

    这个项目要求比较高。首先需要当地的自然风光具有一定的观赏性,其次需要政府进行引导,单凭一户,两户村民的力量是远远不能完成目标的。但是这个项目的利润很高——产业的利润向来很客观——而且有利于改变农村的发展方式,促进转型和城镇化。如果条件满足,发展起来是很有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