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抵押贷款能贷多少?汽车抵押贷款注意事项

    现如今很多市民在急需要用钱的时候都会选择抵押汽车来获得周转资金,汽车抵押贷款能贷多少?实际抵押能贷的金额是每个借款人都十分关心的问题,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汽车抵押贷款能贷多少?

    一般而言,汽车的评估价格由评估机构决定,汽车抵押率由借款人的征信条件、还款能力等方面决定。通常汽车抵押率在60%左右。举例来说,一辆30万元的新车抵押贷款,由于汽车贬值速度较快,一般也就评估为20万,按60%的抵押率,能贷款12万元。

    汽车抵押贷款
    汽车抵押贷款

    汽车抵押贷款能贷多少钱还跟汽车性质有关,具体情况如下:

    1、贷款的汽车为商用汽车,那么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汽车总价值的70%。

    2、贷款的汽车是私人用车,那么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汽车总价值的80%。

    3、若是二手车,贷款额度由评估价值决定。

    汽车抵押贷款能贷多少?此外,若是用有效权利质押或银行、保险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方式的,贷款最高额不超过质押物面额的90%,若是以所购车辆或其他经贷款人认可的财产抵押申请贷款的,贷款最高额不超过抵押物价值的70%,若是以除银行、保险公司以外第三方保证方式申请贷款的,贷款最高额不超过购车费用的60%。

    汽车抵押贷款注意事项

    1、目前,大多汽车抵押贷款都是实行的押证不押车,也就说,只要你把自己骑车的相关证件抵押给贷款机构就可获取贷款,而汽车在安装上GPS以后照常使用。因此,在办抵押之前,应先了解,汽车抵押是否押车,可尽量避免要押车的机构。

    2、汽车抵押贷款的资金往往用于短期周转。若是需要长期贷款的,不适用于用汽车作为抵押来贷款。

    3、由于汽车抵押贷款往往所产生的费用颇高,因此若是选择周期较长的车辆抵押贷款,在具备提前还款的情况下,可尽量提前还款。

    4、借款人在选择机构上,应尽量选择正规贷款机构。如银行、工商注册的小贷工作。在此基础上才能真正的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一旦产生纠纷,法律也好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