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后收入大幅缩水 这样做能让收入不打折

    很多人关心退休后能领到多少养老金,但很少有人去关心退休后生活质量下降的问题。

    这里我们为什么要强调退休后生活质量的问题呢?因为养老金无论怎么算,每月领到的资金肯定会比退休前的月工资要少得多。到时候为了保证家庭开支的平衡,很多退休老人不得不降低生活质量,以致退休后的生活远不如退休前过得滋润。

    如果不在退休前注意到这个问题,并有意识在退休前准备退休账户,等到退休后,很可能面临“老年危机”。

    退休后收入大幅缩水
    退休后收入大幅缩水

    之所以强调提前准备退休账户理由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1、提前准备退休账户,可以保证退休后生活不打折扣,体面地过上晚年生活。

    2、提前准备退休账户,可以应对突如其来的变故,比如因为种种原因需要提前退休,那么这时候一个资金充裕的退休账户就可以化解变故带来的危机。

    3、提前准备退休账户可以避免“有钱不敢花”的尴尬。因为对于老年人而言除了生活成本,医疗开支也是一笔巨大的开支,如果把医疗费用和退休费都储蓄在一个账户里,会导致开支预算混乱,从而不利于保障晚年生活质量。

    提前准备退休账户究竟该如何下手?

    举个例子:

    王先生退休前月平均工资10000元,假设社会平均工资也保持在10000元水平,退休后王先生每月能够领到5958.6元。为了保持生活水平的不降低,王先生需要另外设立一个退休账户,每月存入4000元。根据中国人平均74岁的寿命,60岁的王先生需要至少准备67.2万元养老金。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