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用手机有这7大坏习惯 等于把钱白送犯罪分子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南京秦淮警方对今年来高发的通讯网络诈骗案例进行梳理,发现犯罪分子利用手机行骗的比例越来越高。总结了手机在现实生活中易出现的七种陋习,提醒市民在安全使用手机的过程中,要注意这些坏习惯,防止让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

    用手机有这7大坏习惯
    用手机有这7大坏习惯

    1、手机解锁无须密码,闺蜜打开手机就转账

    今年3月,南京秦淮警方就接到一起报警,因为手机解锁没有密码,手机绑定的银行卡里的钱就被人转走了。秦淮警方经过调查后发现,报警人的钱竟然是被自己的闺蜜好友偷了。警方破案后,犯罪嫌疑人交代,她到报警人家中做客,无意间看到手机放在桌上。因为手机没有解锁密码,她就打开了闺蜜的手机,然后给自己进行了转账,一共2次共1200元,而支付密码竟然被她猜对了,就是报警人的生日。

    警方提醒:如果手机遗失没有解锁密码,手机里所有的软件就暴露无疑,这样一来,不但机主的隐私保护不了,和手机绑定的一些财产安全也受到影响。所以警方提醒,手机设置锁屏非常重要。

    2、见网就蹭见码就扫,简直是把钱袋子双手献上

    今年4月初,南京秦淮警方接到了市民小张的报警,称和自己手机绑定的银行账户被盗,莫名其妙地被人盗刷了3000元。小张告诉民警,自己收到了银行的短信提醒,这才发现异常,赶紧带着手机报警求助。警方调查后发现,因为经常使用一些公开的免费网络,小张的手机里不知道在哪里上网的时候被犯罪分子植入了病毒,这才导致了他手机绑定的银行账户被窃。除了蹭网,还有一些人喜欢扫二维码拿一些小礼品。另一位市民的遭遇也和小张类似,在逛街的时候,无意间扫了贴在墙上的一款产品的二维码,没料到下载软件之后,手机也中毒了,银行卡被盗刷了1700元。

    警方提醒:在公共场所使用免费的网络时,一定要注意保护手机安全,尽量使用自己的手机网络,防止手机被自动安装恶意软件。除此以外,在手机里下载一些经过认证的官方杀毒软件、手机安全软件非常有必要,这些软件对于一些常见的病毒和恶意第三方软件都能起到防火墙的作用。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