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强险和车损险的区别 三方面全面对比

    交强险与车辆损失险都是比较重要的险种,一般人都会购买这两种车险。因为它们的赔偿范围涵盖了大部分的风险,是每个车主都可能用到的。那么交强险和车损险的区别是什么呢?来跟小编一起看看吧。

    交强险和车损险的区别
    交强险和车损险的区别

    交强险和车损险的区别:性质不同

    交强险属于国家强制保险,而车损险是商业险之一。交强险的承办机构为经保监会批准授权的中资保险公司及其代办机构,每辆机动车只需投保一份交强险,投保人可以根据自身需要决定或选择购买不同责任限额的商业险。

    交强险和车损险的区别:保障对象不同

    交强险的赔偿对象是针对除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员外的第三者,而车辆损失险负责赔偿由于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的车辆自身的损失。通俗点来说,交强险针对的是人,而车损险针对的是车。

    交强险和车损险的区别:保费价格不同

    交强险的保费价格由国家统一规定,第一年保费最低为950元,第二年会根据上一年年度责任事故发生情况等对保费进行优惠或者增加。车损险的保费则是由车辆的价格来决定。

    了解了交强险和车损险的区别之后,小编在介绍一下这二者的购买方式。

    如何购买交强险和车损险

    那么我们怎么进行交强险与车辆损失险的购买呢?下面就给大家推荐几种方式。

    1、大家可以通过网络进行购买,这种方式既简单又快捷,对于那些工作比较忙碌的人来说,是一个比较好的购买渠道。只需要登录保险公司的官网,然后进行注册,选购,支付就可以了,这个时候,保险公司会将保险凭证通过邮件发给你或者通过短信发给你。

    2、我们还可以选择直接去保险公司进行购买,只需要在保险柜台上面进行选购就可以了。这种方式虽然比较浪费时间,但是它的安全可靠的。

    以上就是对交强险和车损险的区别一些简单介绍,相信大家通过以上的讲解,对交强险与车辆损失险也有了一定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