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工资怎么涨 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周期将延长

    一说到工资,相信很多人心里都是拒绝的。因为每次工资数据一出来,我们都是被平均的那一拨。那么,今年工资怎么涨?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周期将延长,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

    今年工资怎么涨?涨幅或放缓

    除最低工资调整周期延长外,调整幅度原则上也将会不超过社会平均工资增长幅度。

    今年工资怎么涨
    今年工资怎么涨

    从今年已对最低工资作出明确的四省市调整幅度来看,涨幅普遍放缓。以上海为例,在去年调整的基础上,从今年4月1日起,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从2020元调整到2190元,增加170元,比上一轮调整略少30元。

    事实上,从近年来全国最低工资增速来看,涨幅基本在逐年走低。2011-2015年,已经调整地区平均增幅分别为22.1%、20.1%、17%、14.1%、14.9%。

    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周期将延长

    根据2003年发布的《最低工资规定》,最低工资标准一般采取月最低工资标准和小时最低工资标准的形式,每两年至少调整一次。

    人社部数据显示,2011-2015年,全国分别有25个、25个、27个、19个、27个地区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但2016年,对最低工资标准作出确定和调整的省份则大大减少。截至今年5月14日,全国仅上海、江苏、重庆、广东等四省市对今年最低工资作了明确,且江苏、重庆更多是对2014年发布的最低工资标准作出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