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获得创业投资? 这几大点你必须清楚

    充足的创业资金是创业的必要基础,但是有时候我们自身的资金有限,所以就有必要寻求外部投资。如何才能让投资人信服你,为你的创业项目注资呢?快来看看小编为你整理的如何获得创业投资的相关信息吧。

    如何获得创业投资?

    1、平常积累好的人脉。如何获得创业投资呢?其实对创业来讲,别人的投资一半是钱,一半是人。如果只有钱的投资,那是陷阱,最终都会吃亏,获得别人愿意一起跟你干也是获得投资的一种方式。

    如何获得创业投资
    如何获得创业投资

    我平常就喜欢认识一些创业者或有创业想法的人,然后跟他们经常约起来交流近期的创业想法。时间长了,感情深了,积累的人便多了。

    等到你有创业想法的时候,身边的朋友——那些还没找到创业方向的朋友就会被你吸引着过来的。而这次的公司自己的项目和拿到投资的电商项目,其实都不完全是我原创,而是我身边想创业的朋友的想法,在我这里变成了一种商业模式,同时拿到了投资,于是反而变成了是我领导的一次创业。

    2、专业能力的展示。对于我们这种“没钱”的人,我不会在一些有钱人的圈子中故意突显自己有钱。相反我会真诚的展示自己就是一个草根创业者,没啥钱。但是,我不会放弃我对于我能力展示的机会,比如说某次圈子交流,大家让我谈下电子商务怎么融入某企业的运作,我把富网店方法中的一些理论结合那家公司的实际情况分享了我的想法后,在场人都觉得很意外很有价值。5分钟讲完后,立马收到一堆名片要谈合作,甚至是投资意向。

    3、别选择光有钱的投资者,因为结果他也是光看钱。这次拿的这笔融资,是在3-5笔融资中我选择的,因为这家集团除了拥有更强的资金实力,其董事长更是一个有心胸的人,并且其线下相当多的资源,是我运营电商所需要的。(我们运营电商其实是花不了这么多的钱的,他的线下资源才是重点)如果他只有钱,可能我会选择其他更有长远看法的投资者。

    4、想明白你要什么。这次投资,20%我需要的钱,80%我需要的是投资方的资源。从长远看,这次投资我没打算自己赚多少钱,因为我希望的是通过这个新的平台,我和我的团队在都解决生计的情况下,可以积累到多少资源,钱短期赚得多,可以花完。而资源积累下来就是你的,不恶意破坏资源就永远是你的!而资源才是银行,让你随时提款的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