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异地车险理赔流程是什么? 四步帮你成功理赔

    对一些节假日自驾出行的朋友和长期在外办公的商务人士来说,最担忧的就是异地出险理赔,因为非本地缘故,理赔的流程会较为繁琐,那么具体异地车险理赔流程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异地车险理赔流程一:报案

    当车主在异地遇到事故,应立即拨打保险公司开通的全国统一报案电话,若查勘人员不能及时赶到现场,车主应用自己的手机对现场情况进行拍摄作为后期定损的重要依据。

    异地车险理赔流程
    异地车险理赔流程

    针对异地报案出险,不同的保险公司会有不同处理了。部分公司会由当地分支机构受理,部分公司会转至全国后援中心处理。

    异地车险理赔流程二:定损

    异地车险理赔分为出险地就近定损和回保单所在地定损两种方式,前者是由受理报案的险企分公司直接完成查勘、定损工作。后者则须事先报案并征得保险公司同意,否则很可能被险企视为错过报案期限处理。

    异地车险理赔流程三:修理

    在此要提醒各位出险车主,在未定损前,不要自行修理,容易引发拒赔问题。在定损后,若并不影响正常行驶功能,可返回车险购买地进行维修,毕竟异地维修的质量难以保证,二则如果维修后需要重复修理,车主还需往返两地,耗时耗力。

    异地车险理赔流程四:领取赔款

    领取赔款分为就地申请领取和回保单所在地再领取两种方式。按照车险全国通赔规则,车主回到承保地后,可凭理赔材料到险企分公司索赔,因此绝大多数在异地出险的车主为了不影响行程,都会选择回保单所在地再领取的方式。

    但若急需理赔款,车主也可申请在出险地领取,但前提是事故必须属于快速理赔范围。

    异地车险理赔注意事项

    在购买车险是,千万别忘记车险中的特约规定,主要是指保险合同上有关于投保车辆的限制行驶区域条款和免赔条款。根据各保险公司的具体规定,若超出行驶区域出险,赔付中会有5%-10%的免赔率。有些保险公司还规定,自驾车出游前须加保“中国境内险”,否则不予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