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怎么实名认证 没实名认证会有什么影响?

    《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7月1日正式生效,支付机构将对客户实行实名制管理。根据《办法》要求,届时未进行实名登记,支付宝、微信账户将受限。那么,微信怎么实名认证呢?距离“史上最严”支付新规只剩2天时间,如果到时还没完成实名认证,那么消费者将会受到哪些影响呢?

    微信怎么实名认证
    微信怎么实名认证

    《办法》规定:个人网络支付账户分类、实名管理。《办法》要求,支付账户将严格实行实名管理,并按照三类支付账户分级管理。如果用户身份验证情况未达到《办法》所规定标准,会影响支付账户部分功能使用。

    ①开设Ⅰ类账户可以采用非面对面方式,通过至少一个外部渠道验证身份,比如居民身份证信息,这类账户付款限额是自账户开立起累计1000元;

    ②开设Ⅱ类账户需要面对面验证身份,或以非面对面方式通过至少三个外部渠道验证身份,账户付款限额为每年累计10万元;

    ③最严格的是开设Ⅲ类账户,它需要面对面验证身份,或者以非面对面方式通过至少五个外部渠道验证身份,付款限额是每年累计20万元。

    影响:支付功能将受限

    据微信客服介绍,如果用户不实名,微信支付功能可能受到限制,也就是说,通过微信收钱、使用零钱发红包等功能可能会受到限制。

    受限制的用户可以通过实名认证获取更高权限,也可以通过微信绑定银行卡完成支付。据悉,之前在微信支付添加过银行卡的用户都是实名用户,即使之后解绑,也已经完成实名,无需再绑卡。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