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新政策:带你窥探下半年房价走势

    2016年就要过去一半了,上半年的楼市真是热闹非凡,各种新政策为去库存出力,房价上涨不断。那么上半年都出了哪些房贷新政策,2016下半年房价走势如何?下面就来看看。

    房贷新政策一:非限购城市首付比例降至20%

    今年距离春节还有几天的2月2日,央行发布通知,规定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

    房贷新政策
    房贷新政策

    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

    房贷新政策二: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

    就在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一周,也就是2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发布通知,自2月21日起,将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调整为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1.5%执行。

    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按照归集时间区分利率档次,当年归集和上年结转的分别按活期存款和三个月定期存款基准利率计息,目前分别为0.35%和1.10%。

    房贷新政策三:营业税契税双降

    同样是2月17日,财政部发布《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此前,契税已5年多未调整,而营业税是在去年330政策不到一年后再次调整。自2016年2月22日起开始实施“2016房地产交易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其中涉及到的主要变化有四点:

    1、首套房144平方米以上房屋契税由3%降至1.5%。

    2、二套房契税由3%降至1%(90平米以下),由3%降至2%(90平米以上)。

    3、2年以上房屋交易全部免征营业税,不再征收2年以上非普通住宅的营业税。

    4、北上广深仅适用第1点,第2、3点优惠不享有。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