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袁大头能卖多少钱? 最高价竟达200多万元一枚

    民国三年袁大头是所有钱币爱好者都关心的收藏品种,甚至是收藏字画、瓷器的朋友都希望了解一下袁大头的行情,袁大头不但是收藏品种也是最好的投资和送礼品种。民国三年袁大头的走势极其重要,它是整体机制币的风向标。那么,民国三年袁大头能卖多少钱呢?下面我们来看看民国三年袁大头价格是怎么样的。

    袁大头能卖多少钱
    袁大头能卖多少钱

    民国三年袁大头能卖多少钱?

    民国三年袁大头能卖多少钱呢?目前,我国国内邮币卡市场里也常见有“袁大头”银币出售,市面上最多的三个品种是民国三年、九年和十年铸造的,其售价基本在1250000~2600000元之间,属老银币中的低价潜力品种。

    银元俗称“洋钱”、“洋钿”、“花边钱”、“大洋”。在清代,把外国流入的银铸币称为洋钱,把中国自铸的银币称为银圆(元)、银币。而在收藏市场上,银元以民国“袁大头”、清代央版龙洋最为常见。“袁大头”是袁世凯任“临时大总统”之职后,废除各省造币权发行的银元,在解放前流通极广,现存的银元藏品也最多。一般分为四大类。

    第一类,按铸造年代可以分为民国三年、五年、八年、九年和十年等版别。其中,民国五年版铸造量较少,其市场价格较高。正面为袁世凯侧身大头像,背面为麦穗和壹圆字样。

    第二类,“孙小头”开国纪念币,也就是孙中山像壹圆开国纪念银币,由于头像比袁世凯头像小,收藏界俗称“孙小头”。正面为孙中山侧身头像,背面为麦穗和壹圆字样。

    第三类为船版“袁大头”,即民国二十二年、二十三年银元,正面为“袁大头”,背面为双帆船和壹圆字样。

    第四类是民国元年的“汉”字币银元。正面为“四川银币”“壹圆”,背面为繁体“汉”字外围十八圈,是民国时期由地方发行的银元。按铸造地,有天津、武昌、广州、南京、甘肃、四川等地方版银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