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只能买房吗?账户10年没动最高可提10万

    月月缴存的公积金购房时可以使用,这一点大家都知道,但是公积金还有其它途径也可以用?那么,公积金只能买房吗?下面就看看公积金的其他用途,这些你一定要知道的。

    公积金只能买房吗
    公积金只能买房吗

    账户10年没动最高可提10万

    有些人不差钱,公积金账户10年都没有碰过,如今自家房屋要装修,需要使用自己和配偶的公积金,这时提取的额度最高可达10万。

    缴存3个月就能支取

    假使你在北京缴纳公积金,没有买房子租着房,只要连续缴存满3个月,就可以支取公积金。如果租住的是商品房,需要提供无房证明,租住公共租赁房,除了无房证明,还需提交租赁合同和租金缴纳证明。

    公积金可继承

    公积金缴纳者去世后,其继承人、受赠人可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如果没有继承人或受赠人,余额纳入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中。

    落户依据

    公积金在有些城市,如天津、北京、陕西、海南、吉林等将用于积分落户,这对于申请落户的外地人具有一定帮助。(具体落实细节各个城市会有所不同)

    给未婚成年子女购买住房

    给未婚成年子女购买住房的,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可不为共同购买人,也可以缴存人的名义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说白了就是:我儿子公积金不够贷款买房的,我的公积金够,我就可以以我的名义申请公积金贷款,但是购房合同上签我儿子名。

    未来自由职业者也能缴存

    《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送审稿提出。将来自由职业者等灵活就业人员,也能缴存住房公积金,并享受公积金贷款等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