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被盗刷的原因是什么 如何防止银行卡被盗刷?

    现在的网络是那么的高科技,足不出户,银行卡并未丢失,密码只有自己知道,卡内资金却不翼而飞。那么,银行卡被盗刷的原因是什么,如何防止银行卡被盗刷?下面就来看看吧。

    银行卡被盗刷的原因是什么?

    银行卡被盗刷的原因一:网络盗刷。持卡人的银行卡信息被伪冒人窃取,并通过网络等方式冒用。如假借退款、订单确认等名义,制作假退款网页,以QQ等方式要求网购者重新输入银行卡号及验证码名义骗取手机验证码,进而窃取资金的情况。

    银行卡被盗刷的原因
    银行卡被盗刷的原因

    银行卡被盗刷的原因二:伪卡盗刷。伪冒人通过窃取、收买等手段非法获得他人银行卡信息,伪造虚假的银行卡并使用。如持卡人刷卡支付时未留意,被不法收银员复制卡片信息,并窥视支付密码后变造银行卡进行盗刷的情况。

    银行卡被盗刷的原因三:失窃卡盗刷。持卡人卡片被伪冒人拾获或窃取并冒用。如持卡人银行卡被盗或遗失,简单密码被不法分子获取进行盗刷的情况。

    如何防止银行卡被盗刷?

    1、一定要由本人亲自办理及领用银行卡。办理银行卡要本人直接到银行亲自办理,如有特殊情况也要通过正规渠道,不要委托他人或非法中介机构代办银行卡,避免个人资料被盗用。设置密码时,不要使用出生日期、电话号码、连续或重复数字等易被他人猜测得悉的有规律数字。

    2、银行卡和身份证分开保管。不要将银行卡和身份证及密码放在一起,以防丢失后被犯罪分子利用,造成资金损失。对卡号、有效期、手机验证码等信息要妥善保管,因为在某些非面对面交易中只要提供以上信息即可交易,持卡人要特别留心。

    3、时刻注意保护好个人信息。输入密码时,要用遮挡物遮挡密码键盘,防止被偷窥。遭遇吞卡、未吐钞等情况,要拨打发卡银行的全国统一客服热线及时与发卡银行取得联系。使用网上支付及网上银行时,不要使用不明链接或网站,尽量避免在网吧等公共场所进行网上交易。

    4、防止银行卡诈骗。收到类似“中奖”、“银行卡消费”、“退还汽车购置税”、“手机欠费”、“接受洗钱调查”等可疑信函、电子邮件、手机短信、电话等,要谨慎确认,不要贪小便宜或为避险而将资金汇入对方指定账户。对已发生损失或情况严重的,要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配合公安机关或发卡银行做好调查取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