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契约型基金是什么 契约型基金有哪些优势?

    契约型基金已经成为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规模不断扩张。与公司型和有限合伙型相比,契约型基金具有不可能比拟的优势。那么,契约型基金有哪些优势?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了解契约型基金。

    契约型基金是什么?

    契约型基金又称单位信托基金,是指把投资者、管理人、托管人三者作为当事人,通过签订基金契约的形式发行受益凭证而设立的一种基金。

    契约型基金
    契约型基金

    而和信托不同的是,信托的监管方是银监会,契约型基金的监管方是证券基金业协会,而证券基金业协会是受证监会监督和指导,整个监管体系更完备。

    契约型基金由基金投资者、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之间所签署的基金合同而设立,基金投资者的权利主要体现在基金合同的条款上,而基金合同条款的主要方面通常由基金法律所规范。

    契约型基金有哪些优势?

    1、分散投资 降低风险

    契约型基金本身将基金集腋成裘,投资者只要购买契约型基金,就可以间接参与金融市场。其已作为契约型基金推出,产品本身采取的就是多元化的投资策略,且个子策略间的相关度较低,能有效分散风险。

    2、资金安全性高

    在契约架构中可设定委托人、受托人和托管人三方分离的制度安排。

    受托人只有在符合契约文件约定下才能对资金加以运用。同时,没有受托人的专门指令,托管人无权动用资金。另外,可以设监察人对私募基金的管理运用进行监督和制约。所以,从整体来看,能更好地保障投资者资金的安全。

    3、退出机制灵活

    契约型基金拥有灵活便捷的组织形式,投资者与管理者之间契约的订立可以满足不同的客户群,契约可以有专门条款约定投资人的灵活退出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