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借呗怎么还款 提前还款利息怎么算?

    蚂蚁借呗是支付宝推出的一款互联网消费贷款产品,申请门槛是要求芝麻分在600以上,并以芝麻信用分为参考,给授信用户授予额度不等的贷款金额。那么,蚂蚁借呗怎么还款呢?下面,我们具体来看下蚂蚁借呗怎么还款以及提前还款利息怎么算。

    蚂蚁借呗怎么还款
    蚂蚁借呗怎么还款

    用户可进入支付宝-我的-蚂蚁借呗,查看借呗额度,点击“我要贷款”来申请贷款,申请成功后的借款直接发放到用户支付宝余额里。当然,借出去的钱可不是送给你随便花的,迟早是要还的,而且还是要付利息的。

    蚂蚁借呗怎么还款呢?若是按期还款,在还款日当天12点前需要保证支付宝有足额,当日系统会自动扣除;若是提前还款,可按以下途径进行:【支付宝】—【蚂蚁借呗】—右上角【还款】—【贷款记录】—点击进入详情页【提前还款】。

    蚂蚁借呗利息怎么算?

    蚂蚁借呗利息收取根据还款方式不同而有所区别。蚂蚁借呗可分为主动还款和提前还款。

    1、主动还款:借呗最长还款期限为12个月,日息为0.045%,还款方式为等额本息,利息是按月收取,会在每个月还款日当天从支付宝账户自动扣款,借1万元,一年下来大概要支付将近1000元的利息。

    2、提前还款:如果手里头有足够的资金了,可以把未结清的贷款提前结清,借呗提前还款利息也是按0.04%每天来计算的,用了多少天就付多少天的利息,具体利息=本金*0.045%*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