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创业做什么好 盘点四个赚钱的创业项目

    我国是农业大国,国家对三农问题日益重视,同时伴随着全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农村的发展也走上了快车道,未来发展形势一片大好。那么,农村创业做什么好,下面就来看看四个赚钱的创业项目。

    1、盆栽蔬菜

    农村创业做什么好,盆栽蔬菜既可作为蔬菜食用,又有观赏价值,将你的小院、阳台、顶楼装饰得生气盎然。虽然同样是蔬菜,栽的地方不同,栽培方式不同,所产生的市场价值也就不同。

    农村创业做什么好
    农村创业做什么好

    目前在上海、江浙等地,一些菜农把蔬菜栽种在花盆里,颇受市场欢迎。一盆西洋南瓜,贵的可卖近千元,一盆茎杆挺直、盘如金盆的向日葵,可卖上二三百元。

    2、种植和销售甜芦粟

    农村创业做什么好,甜芦粟是高粱的一个变种。它和普通高粱一样,每亩地能结出150~500千克的粮食,它的精华主要在富含糖分的茎秆,它的茎秆汁多味甜,肉质松脆,食用方便。它的茎秆含有氨基酸、蛋白质、钙铁磷等多种营养成分,含糖量是14%,可以说是天然的糖棒,而且在清甜中透出青草的香气,是市场上受欢迎的水果。它还可以用来榨汁、制糖、酿酒、制酒精燃料、造纸和饲料等。

    3、办小型休闲农庄

    农村创业做什么好,在市镇郊区养殖山珍野味,利用粪便种植新型水果、蔬菜,再修木屋、竹楼、蒙古包等,发展野味馆、茶庄等。农庄独特的野猪宴、野鸡宴、野兔宴,不施农药、化肥的绿色水果、蔬菜,不但可使游客吃到鲜美滋补的健康食品,还可让游客参与狩猎、烧烤等节目,可吸引大量的游客。

    以养殖带动种植,再发展餐饮业、休闲业,而种植、餐饮又为养殖提供饲料。投资可大可小,边投入边产出,半年见效,市场大前景大。农村创业做什么好,办小型休闲农庄,月收入过万不是梦。

    4、黄羊养殖

    黄羊不仅具有生长发育快、繁殖力高、产肉性能好、适应性强、耐粗饲、遗传性稳定的特点,而且肉质细嫩、适口性好、板皮品质优,除用于产肉外,其板皮品质优良,质地柔软,弹性较好,适于各类皮革工业利用。

    黄羊具有较强的生态适应性,特别适合我国南方各省饲养,尤其适宜于在农区、山区养殖。市场价格也是相当的可观,农村创业做什么好,黄牛养殖是个赚钱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