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新功能:支付宝怎么提取公积金?

    支付宝又上线新功能了,那就是支付宝提取公积金,感觉支付宝的功能越来越逆天了,好像没有支付宝实现不了的。那么,支付宝怎么提取公积金?下面就看看吧。

    支付宝怎么提取公积金
    支付宝怎么提取公积金

    方法很简单,打开手机支付宝,在首页找到【城市服务】点击进去,在城市服务页面的【政务办事】板块找到【公积金业务办理】点击进去。

    进入公积金办理的页面后,就能看到【公积金提取申请】的入口了,点击进去就是公积金登录页面,然后按操作来输入相应的身份账户信息,写上想提取的金额即完成提取申请。

    可以用支付宝提取公积金耶,是不是很方便?虽然现在只有广州市可以申请,小编觉得别的城市以后也不是实现不了啊。

    需要注意的是,首次申请需要市民携带房产证、贷款合同、契税证明材料(具体以公积金中心要求为准)等到公积金中心线下柜台进行提取申请。从第二次开始,市民就可以在支付宝提交公积金提取申请,然后提取到公积金中心认可的银行卡上。

    此外,小编看有媒体介绍说,该功能的使用也有一定的限制条件。2013年之后在银行提交过资料,公积金管理中心有网上资料的用户,只要通过微信、支付宝登录公积金账号密码即可提取公积金。

    但2013年以前在银行申请资料的用户,则不能直接通过微信、支付宝使用该功能,需要到银行网点重新申请资料才能使用。

    据介绍,这项服务的实现来源于广州公积金和支付宝的合作。目前,通过支付宝,广州市民可以享受信息查询和业务办理两大类共计16项服务。

    包括缴存信息、缴存明细、贷款信息等信息查询,业务办理类包括前台提取预约、公积金提取申请、申请提前还款等服务。这也是广州公积金首次把公积金提取申请的功能输出到第三方平台。